比亚迪全年产销目标下调25% 销售目标下调20万辆
2010年08月06日 15: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文章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作者刘励和,改编时略有删节和改动。

由于中国汽车市场降温,得到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将本年销售预期削减了25%。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汽车和电池生产商周三表示,预计2010年总销量为60万辆,低于早些时候预期的80万辆。

比亚迪发布最新预测之际,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疲弱迹象。本周,福特表示,7月该公司中国销量同比下降6.3%。通用汽车也表示,它的许多竞争对手在中国的库存正开始积压。

上个月,中国轿车销量同比上升15.4%,增幅超过6月的10.9%,但远远低于5月的25%。环比来看,7月销量比6月下降3.4%,连续第四个月呈现跌势。

比亚迪自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其销量在7年间一直以成倍的速度增长,被业界誉为“比亚迪速度”。而根据市场数据来看,比亚迪今年7月的整车销量为 33046辆,环比下滑6%,创下今年单月销量的新低,这也是比亚迪连续第4个月销量下滑。上半年,比亚迪仅完成了80万辆销售目标的36%。对此,相关人士表示,上半年的车市淡季对多家车企都有影响,这是正常表现,并不构成下调销售目标的原因。

中汽协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分析,比亚迪今年的目标过于浮躁,没有理性考虑产能等问题,但下调销量目标的主要原因,还应该是目前市场疲软,导致销量持续下滑。同时张伯顺也表示,比亚迪下调目标是理性表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营销压力,有利于企业更加务实。 (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文章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作者刘励和,改编时略有删节和改动。

相关报道:

陈志杰:比亚迪退一步是否能够海阔天空

记者观察:比亚迪退一步能否海阔天空

比亚迪下调销量目标 更多自主品牌或跟进

比亚迪目标下调25% 更多自主品牌或跟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励和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