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产销1500万辆无悬念
2010年08月10日 10:53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8月4日表示,从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情况看,今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达到1500万辆已无悬念,目前国内汽车总体库存虽较年初有所增长,但仍属正常范围。

据统计,自今年4月起我国汽车产销增速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6月份国内汽车同比生产增长20.43%,销售同比增长23%。董扬认为,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过低,今年年初的超高速增长不能反映国内汽车工业发展的真实情况,而目前的增速回落是向正常回归。他表示,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相比于超高速发展,汽车产业的平稳、科学、和谐发展更加重要。“这是个很好的速度,有利于产业的持续发展,增速太快可能给环境、资源、能源带来很大的压力。”董扬说。

对于有媒体报道称我国汽车库存接近极值的问题,董扬表示,汽车总库存周期(生产企业库存、在途库存以及经销商库存)通常应该等于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销量。从中汽协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企业端库存保持稳定,由此可推出汽车整体库存没有大的变化。“总体来看,虽比年初库存有所增长,但仍在正常范围之内。”董扬说。此外,他表示,从6月份的汽车出口情况看,今年我国汽车出口额将达到或超过2008年同期水平,整车出口数量有望达到或接近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汪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