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双方博弈斯柯达 范安德或绕道合资方推新车
2010年11月03日 09: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前不久,凤凰网汽车在巴黎见到上任斯柯达全球总裁不久的范安德时,范安德第一句问中国媒体的话就是“你们认为Yeti应该什么时候到中国”,当然我们的反应是越快越好。在范安德眼中,中国市场亦将成为斯柯达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正是因为如此,斯柯达在中国的布局也产生了一些变化。在范安德上任斯柯达全球总裁之前,以大众中国总裁的身份已经对斯柯达进行了些许调整,为这之后斯柯达中国这个范安德的直系管理部门布局做了铺垫。

斯柯达中国从一个仅有几个人的小团队正在被打造成其在中国越发重要的职能部门,为此范安德早已引进前宝马中华区客户事务部总监马静华加盟,并对现有斯柯达(中国)机构进行扩编,扩大其职权和职能,重要的是厘清了斯柯达(中国)与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的职权,在近期将成立斯柯达中国自己的公关和市场部门。

在中国,管理斯柯达的德国人有两个,一个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米麟,另外一个则是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在几乎所有范安德的专访或者媒体见面会中,陪同范安德的永远是罗凯福,可以说,斯柯达中国成为斯柯达全球在中国的重要棋子。

在媒体询问Yeti进入中国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否是合作伙伴方面,范安德诡异的笑着,频频点头。在范安德看来,Yeti的引进时间很重要的一环是由上海方面的意见。

在中国工作了五年的范安德深谙中国市场,这款正在蓬勃发展的巨大蛋糕也少不了斯柯达的一份。但斯柯达在全球并没有太多车型可供中国市场去选择,在斯柯达德国网站上,仅有8款车型在售,除旅行版车型外,只有Roomster和Yeti尚未进入中国。

范安德表示,将会考虑进口部分斯柯达车型,这样斯柯达将有效避开合资渠道,打造更属于斯柯达海外管理渠道的营销方式。(采访组/张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付强卸任斯柯达职务离开上海大众 朴春旭接任

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全系优惠1万元 现车销售

场地试驾斯柯达明锐RS 来自A级车上的黄金组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