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打造京渝航空汽车产业基地
2011年01月04日 07:4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冯青

1月3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中航工业获悉,该公司日前分别与北京市、重庆市联合投资,打造航空、汽车、电子等产业基地,预计建成后销售规模总计将超过千亿元。

日前,中航工业举行了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奠基仪式。该科技园位于北京海淀中关村中心区南侧,距离中关村商务商贸核心地段约1公里。航空科技园将采用三期滚动开发,建设周期为5年。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向本报表示:“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将建成国际航空商务中心和航空产业的重要基地。预计园区建成五年后,将形成超过500亿元的经济规模,带动配套产业产出超过1000亿元。”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向本报表示:“按照中航与北京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航工业在京将建设‘一地三园’,包括‘中关村航空科技园、亦庄航空商务园、顺义航空产业园’。未来在北京将形成研制、贸易、产业化集群型的‘中航工业北京科技产业基地’。”

此外,中航工业还宣布,2015年到2020年,计划分别投资400亿元,在重庆设立航空、汽车产业基地。 首先,2015年将实现投资100亿元,销售收入300亿元;2020年,将实现投资300亿元,销售收入1000亿元。

林左鸣表示:“我们与重庆市共同建设中航重庆产业基地,未来将形成以(航空、汽车、工业、消费)电子、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为主的电子产业,以及航空制造、专用车、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集群。”

融入区域经济是中航工业的重要战略。在此拉动下,2010年,中航工业实现总收入将超过2050亿元,同比增长约为20%;实现利润将超过105亿元,同比增长约为15%。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