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法拉利2010年净营业19.19亿欧元

2011年02月12日 11:31
来源:和讯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净营业收入:19.19亿欧元,增长7.9%

·营业利润:3.027亿欧元,增长26.9%

·创纪录的行业净现金量:6.308亿欧元

·中国和美国的市场增长创下新纪录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成功开业,收益超预期

2011年2月10日,马拉内罗——在董事长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的主持下,法拉利公司董事会2月10日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公司2010年的年终业绩数据。

对法拉利公司而言,2010年是极其成功的一年,公司多项业绩超越了其史上最佳业绩年度2008年。

2010年,法拉利公司共交付了6,573辆车,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5.4%,创造了法拉利历史上的最佳销量纪录。这一卓越的业绩主要归功于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的巨大增长,以及美国市场恢复到其最高纪录水平。

法拉利2010年净营业收入超过19.19亿欧元(增长了7.9%),年度营业利润超过3.027亿欧元(增长了26.9%)。

盈利能力同样有所增长:销售回报率达到了15.8%,是法拉利史上最佳业绩之一。这一数字远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接近奢侈品行业的水准。

另一项优异成绩是2010年实现了行业净现金量达到6.308亿欧元,显示了法拉利强大的自筹资金能力。现金流量超过2.9亿欧元。两项业绩均达到了法拉利的历史最高水平。鉴于法拉利近几年来一直将营业收入的15%左右用于产品研发,这两项业绩更显得尤为突出。

产品投资不包括2010年公司在F1方面的投入。在2010年,法拉利车队直到最后一场比赛之前仍有机会回归F1锦标赛的最高领奖台。2010年还见证了法拉利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桑坦德银行首次成为法拉利车队官方赞助商;同时车队还与包括壳牌在内的其他重要合作伙伴成功续约。

这一系列成果的取得,归功于法拉利旗下多种车型所获得的巨大成功。以法拉利California[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由于采用了HELE系统和“暂停重启” (Stop&Start)节油系统,以及对车身部件的智能控制,在保证车辆高效率的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23%,这些技术的综合运用成功吸引了更多的客户。法拉利458 Italia[综述 图片 论坛]在2010年上市之初,即吸引了整个汽车市场的关注,广受汽车评论家的赞扬,成为同级别车型的标杆,并荣获全球多项权威大奖。法拉利599 GTO 限量版同样获得巨大成功,在北京车展正式发布之前已销售一空。法拉利的个性化业务同样做出了重要贡献,继在马拉内罗开设的第二家法拉利Atelier个性化工作室之后,公司又在东京和纽约各开设了一家Atelier工作室。

按地理区域划分销量,中国大陆地区销量近300辆,增长了43.6%,创造了新的纪录。如果加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大中华区的销量达到478台(增长了23.8%)。这项业绩使亚洲市场跻身全球销量排行榜第四位。

中东各国市场也表现不俗,尽管总体经济形势不佳,销量仍然达到349部车,保持了2009年的优异水平。

美国市场同样创造了新纪录,增长率达到12.7%,销量为1576部车。整个北美地区(包括美国和加拿大)保持了其主要市场的地位,销量占法拉利全球总销量的26%。

欧洲市场尚未实现期待已久的经济复苏,但是总体上保持稳定。特别是英国市场的销售达到467部车,比2009年增加58部。虽然东欧地区目前只占总销售额的一小部分,但也实现了近5%的增长。

在品牌营销活动(零售、特许经营和网络销售)领域,2010年法拉利精品店在全球新开设多家门店,其中包括闻名遐迩的纽约林荫大道[综述 图片 论坛]店和约翰内斯堡新店,目前法拉利精品店在全球达到了40家。

特许经营方面,最引人瞩目的新亮点是2010年11月开始营运的阿布扎比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在营运的最初几个月,阿布扎比主题公园的各项表现均大大超过预期,公园内的法拉利精品店很快跃升为全球排名第一的精品店。

网络营销同样有增长,www.Ferrari.com 网站页面访问超过了3亿人次。法拉利的社交网络渠道,包括Twitter及Facebook都大获成功。法拉利Facebook 开通很短时间内即吸引了超过300万会员。

www.ferrari.com 网站目前提供七种语言版本,包括日文和中文。阿拉伯语版即将于今年推出。

以下另外两组重要的数据进一步显示了法拉利在2010年取得的成功:

位于马拉内罗的法拉利博物馆首次吸引了超过22.5万名游客,其中60%以上来自意大利以外。

法拉利确认进军印度市场,首家法拉利授权经销商将于今年春天在新德里开张,第二家则将于年底在孟买成立。包括印度在内,法拉利在全球58个市场运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法拉利 增长 欧元 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