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晨汽车2010扭亏为盈 祁玉民布局再扩版图

2011年02月16日 09: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月14日,华晨汽车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华晨中国发布公告,预计2010年度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公告称,相对2009年,公司持有50%权益的共同控制实体华晨宝马汽车销售量增长强劲,已停止经营中华牌轿车业务。2010年下半年的盈利贡献优于上半年,令该公司经营业绩有所增加。

受益华晨宝马强劲销量 华晨汽车2010扭亏为盈

犹记得,在车企普遍业绩红火的2009年,华晨因中华牌轿车年内经营亏损及其业务出售母公司减值导致公司巨亏16.4亿元。于是,在2009年11月,华晨中国便因不堪旗下中华牌轿车业务持续亏损的拖累,而出售给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

将该业务剥离上市公司后,华晨中国把管理及财务资源重新投放在可带来利润的轻型客车及宝马合营企业业务上,以及发展其他与下游服务有关的汽车售后市场新业务,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在2010年上半年,华晨中国就因华晨宝马销售量同比增幅超过50%而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约5.1亿元人民币。

祁玉民的一系列资本运作终见成效,而华晨在资本市场上融资能力也在大大提升,2010年10月,华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20亿元短期债券的融资协议。融资券共分2批进行,首批10亿元的“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已经发售完成,第二批融资券发售时间将视发行情况而定,不晚于2012年9月。

备受资金困扰的祁玉民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也一直强调,华晨不缺钱,不需要别人来救,资金问题不会影响华晨的发展。

华晨中华A级车工厂落成 祁玉民布局扩能投产

对于已发售完成的10亿首批融资券募集资金的用途,祁玉民计划:一是补充集团本部生产经营所需营运资金5亿元,二是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偿还银行贷款5亿元。其中生产运营方面,将主要用于采购汽车动力总成、内饰、车用钢板等原材料。

有了资金的支持,与各个厂商的做法一致,华晨意在布局扩张。2011年1月18日,华晨中华A级车工厂正式落成,新工厂除了会将现有的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A1)、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A2)生产线迁移过来以外,未来,A级车还将陆续推出A3、A4等全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中华A平台产品线,而原工厂则将按照规划,全面改建成C级车新中华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中华A级车工厂项目仅是华晨汽车“十一五”期间规划实施的“120亿元扩能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还包括宝马二期项目扩产、全国专用车基地建设等项目。依照华晨汽车“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集团整车销售将达到150万辆/年。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华晨 扭亏为盈 扩张 产能 祁玉民 融资 资金 中华 负债 新车 SUV 工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