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汽协会:春节长假致2月汽车产销增速回落

2011年03月11日 15:5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刘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9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的2月汽车产销信息发布会上,中汽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发布了2月我国汽车行业产销数据。

据统计,由于春节长假影响,2月汽车产销环比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但同比仍有小幅增长。“今年初诸多汽车发展促进政策正式退出,北京市实施了治堵限购措施,政策环境远不如前两年;且我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发展后,汽车产销已到了相当的规模,增长基数较高。”朱一平表示,“因此,我们判断今年的汽车产销不会出现前两年的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6.03万辆和126.70万辆,与上月相比分别下降29.89%和33.09%;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48%和4.57%。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6.81万辆和315.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75%和9.71%,增速回落至10%以下。

乘用车和商用车2月产销环比均降

车型产销情况看,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销环比均低于上月,但高于上年同期。

2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6.93万辆和96.72万辆,分别比上月下降30.67%和36.74%,同比分别增长5.42%和2.57%;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9.10万辆和29.98万辆,分别比上月下降27.14%和17.81%,同比分别增长1.46%和11.59%。

“在乘用车各车型中,产销量环比均为负增长,降幅均在30%左右,其中轿车销量降幅达到40.80%,为乘用车中降幅最大的车型;同比看,除交叉型乘用车下降外,其余车型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较快,依旧表现强势。”朱一平分析说,“从商用车分车型看,产销与上月相比,各车型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客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下降最为明显,产销降幅均超过40%;同比情况看,各车型产销增减不一,其中货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增长较为明显,而半挂牵引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1~2月除交叉型乘用车和半挂牵引车同比下降外,其余车型产销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数据显示,1~2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6.86万辆和249.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48%和10.50%;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69.95万辆和65.9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2%和6.81%。值得关注的是,1~2月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均低于上年同期,是乘用车中惟一下降的车型。

1.6升及以下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

数据显示,2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68.11万辆,比上月下降36.88%,比上年同期增长0.80%;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比重为70.41%,比上月下降0.1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25个百分点。1~2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占乘用车总量比重为70.51%,比同期下降1.08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增长1.74个百分点。

“1.6升及以下车型是受政策影响最大的车型。1~2月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8.85%,低于乘用车增长速度。其中1.6升及以下轿车销售同比增长12.85%,1.6升及以下其他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02%。”朱一平表示,协会将密切关注该类车型的产销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车 产销 增长 万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