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特大地震冲击日本车企 印度汽车产业遭殃及

2011年03月12日 23:1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3月11日于日本海域爆发的8.9级大地震以及引发的海啸给日本东海岸造巨大冲击,而该地区正是日本工业集中地带。目前,地震已经迫使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的整车和零部件工厂停产。

据报道,日本车企在地震中损失惨重,这会对印度汽车产业造成影响。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铃木等日本车企均在印度设有合资工厂,这些工厂主要依靠从日本进口汽车零部件维持生产,但目前它们的汽配供应商们受地震影响已经停产。

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对位于日本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们依赖程度较高,因此将首当其冲,而该公司占据了印度车市一半以上的份额。马鲁蒂铃木公司的市场总监施善克(Shashank Srivastava)表示:“我们正在对供应商们的损失进评估。”

此外,因本田汽车公司位于日本埼玉县(Saitama)的工厂已经关闭,这将对该公司在印度工厂所生投产的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生产造成影响,该车型的生产配件主要从日本进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日本 印度 铃木 本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