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龙三工厂5月18日奠基 将产新能源与合资自主车

2011年05月06日 09:2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5月18日,神龙公司将迎来成立19周年的纪念日。与此同时,酝酿许久的神龙第三工厂也将在同一天正式奠基。

然而,时间回到去年七月PSA与长安合资之时,PSA为了制衡“新婚旧爱”,那时便已确定投建的神龙第三工厂,此时才奠基未免显得有些姗姗来迟。

神龙第三工厂2013年投产 新能源与合资自主项目是重头戏

政府审批迟迟没下来成为神龙的官方回应,但据业内人士分析,PSA本身产品线已经不多,投产车型迟迟未定才是主因。据内部人士透露:“新工厂将于2013年投产,包含新能源项目和神龙自主品牌车型以及一些新车型的引入。”

按照前任神龙总经理刘卫东的规划,武汉第二工厂将成为神龙汽车高档车的生产基地,而第三工厂和第一工厂则会以中档车、经济型和中高档车型为主。而其中提及的经济型车型便很有可能是神龙的合资自主品牌。

在此前对于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确认中,刘卫东就表示:“未来的合资自主品牌将是偏经济型车型,基本定位在5—9万区间,避免与合资公司产品发生冲突。”

产能吃紧 神龙第三工厂的启动迫在眉睫

按照去年PSA和东风携手发布的5A计划,未来5年内,神龙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其中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并打造两三款年销量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目前神龙在武汉和襄樊的两个工厂产能共计45万辆,面对神龙今年42.5万辆的销量目标,两个工厂的利用率已经接近饱和。为保证五年规划中的12款车型顺利推出,启动第三工厂十分迫切。

据了解,神龙第三工厂将采用一次规划、两期建设的方法,投资约达64亿元,5年内全面建成投产,届时神龙汽车年产能将由现在的45万辆提升到75万辆以上。(文/采访组 戴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