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苏晖:停车位严重不足或引发社会问题

2011年05月11日 13: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全国乘联会召开的5月汽车政策与市场研讨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苏晖就4月北京车市颇受关注的停车费、油价、公务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停车位严重不足或引发社会问题

相比于北京市较早之前公布的139万个停车位,市交管局4月11日公布的74万个停车位数量明显减少,苏晖认为,全市有接近500万辆的汽车保有量,尽管有一大批自用或免费停车位,但停车位明显供小于求,导致停车难、车位价高,长此以往可能会形成较大的社会问题,应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

备案车影响前7个月北京车市

“京城车市7月份以前会变得很复杂。”苏晖直言不讳。

他解释道,北京备案车交易为4月京城车市作出一定贡献,而原定于3月31日到期的办理期限在4月又发生了新的调整:去年12月23日(含)前已付款并获取《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办理缴纳车购税、上牌登记注册的最后期限为4月23日;去年12月23日(含)前交纳订金预订备案小客车的,办理相关手续的时间以审核确认书上的时间为准,最后期限为7月16日。“值得关注的是京城备案车辆将分两个阶段限期:一是4月23日,二是7月16日,意味着备案车辆影响因素将维持到7月份,才能结束。”

北京目前重点加快老旧车淘汰

据预测,预计到2015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将增加到700万辆,北京提出将针对扬尘等污染物征收排污费,同时计划提前实施“国五”汽车排放标准。对此,苏晖认为以上情况表明,北京市政府正加快淘汰老旧汽车,同时鼓励加快国Ⅰ、国Ⅱ标准的车辆,为新旧汽车置换制定了政策规定。预计年内将淘汰机动车5万辆,2015年底前淘汰全部黄标车,以及国Ⅰ、国Ⅱ等高排放老旧机动车40万辆。

日本地震或致国内车市进入调控 

对于业界关心的日本地震对中国车市的影响,苏晖表示,在今年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出现的状态下,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已经进入难以预料的状态。受到地震影响的中国车市未来很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是由于日系车调整巨大,很可能引发国内快速发展的汽车产销市场,进入调控状态;二是由于日系车将形成供小于求的局面,不仅引发日系车价格上涨,而且引发国内汽车销售形成一定时期的热销。(刘姗)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车市 苏晖  停车 老旧车淘汰 地震 停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