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奥迪在华将率先全面微混 混动Q5先行引入

2011年05月17日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部委拟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十年规划》即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出台,其中明确提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500万辆。”为了抢得一杯羹,除了抢先一步的日产、通用等企业外,德国三大豪车品牌奔驰宝马奥迪都加快了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布局。“关于电动车的发展,世界把目光都聚焦在中国。”日前在德国英戈尔斯塔特奥迪运动公园举行的第三届奥迪科技日上,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对奥迪在中国市场新能源车方面的表现充满期待。

明年实现全面微混

未来十年、二十年的汽车生活是怎么样的?奥迪认为动力传动系统电气化占据重要地位,其中新的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构成了该战略的基础。奥迪已经踏出了电气化的第一步。施泰德透露,从2012年开始在中国销售的所有奥迪新车都将全面搭载车辆自动起/停系统和能量回收系统。

技术专家表示,“在这个意义上,它们即是微型混合动力,有效降低能耗和二氧化碳排量。”目前,在德国销售的所有奥迪车型都已经标配以上两个系统。

混合动力Q5先行引入

下一个大踏步将是全时四驱混合动力Q5 。奥迪负责销售和市场董事肖绅博透露,混合动力Q5将于今年秋天在德国率先上市,预计售价在5万欧元左右,比同级别传统内燃机车型贵7000至8000欧元。“混合动力Q5将于2012年以进口车的形式引入中国。”奥迪(中国)总经理冯德睿博士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奥迪全时四驱混合动力Q5系统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扭矩达到480牛·米,百公里加速7.1秒,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22公里/小时。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行驶3公里。百公里油耗少于7.0升,二氧化碳排放少于每公里160克。

“下一款引入中国的奥迪混合动力车型将是A6或者A8的混合动力车型之一。”而对于哪款混合动力将率先国产,冯德睿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不过,业界预计应该是混合动力A6。

  电动车从高端切入

奥迪认为,插入式电动车才是未来交通的发展目标。与宝马电动车项目从低端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E 和宝马三系切入不同,奥迪即将最先实现小批量生产的是奥迪超级跑车R8 e-tron。在刚刚结束的欧盟电动车拉力赛中奥迪R8[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e-tron凭借强大的爆发力从参赛的23辆车中脱颖而出,以313马力夺得冠军。施泰德表示,2012年该款车将率先实现小规模量产。

奥迪负责市场和销售董事肖绅博认为,价格和巡航里程将是影响电动车发展的两大因素。如果油价不断上涨、政府针对电动车推出补贴政策等将加速电动车的发展。10至15年后,电动车不再是小众,肖绅博保守估计2020年电动车占汽车总销量的5%至10%。而目前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德国购买混合动力的占总销量的2%;在美国,这个数字也只不过达到3%。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奥迪 微混 Q5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