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人事震荡 职业经理人退场幕后

2011年06月04日 10:25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邱一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距离与北汽的聘用合同期满前3个月,日前,北汽股份公司专务副总裁张欣选择了离开北汽集团。“没有张欣,就没有北汽自主品牌今天蒸蒸日上的局面。”北汽股份公司内部人士对张欣的离职表示惋惜。虽然对于张欣的离职,北汽集团只简单解释为“因个人原因”。但据记者了解,由于此人的离职已经揭开了北汽管理体系中,最不愿揭开的那一道伤痕。

北汽人事震荡 职业经理人退场幕后

2008年8月,原南汽MG项目总指挥张欣加盟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主管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2009年1月,北汽乘用车事业部正式成立,张欣任党委书记、总经理。2010年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张欣任股份公司专务副总裁。从时间轴上看,张欣在北汽可谓平步青云,发展的顺风顺水。

“张欣是一个实干家,是北汽新自主品牌乘用车团队的领军人物,”北汽股份内部人士评价,“正是张欣和他带来的老南汽班子组成了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大发展的创业团队。”

据了解,张欣加盟北汽时,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只有6个人,而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这个部门已经发展壮大为9大本部1200余人,其中BC301Z和威旺BC306两款自主车型的市场调研、品牌定位、生产研发均是由这部门完成的。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职业经理人 北汽控股 震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