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汽协调低全年预测 销量10%以上增长难实现

2011年06月14日 09:58
来源: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蓝朝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汽协调低全年预测 销量10%以上增长难实现

中国汽车产销连续出现负增长,汽车业开始担忧扶持政策退出后,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还有多大。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中汽协召开的信息发布会上表示,年初中汽协做出的中国汽车产销10%-15%的增长预测,如果不出现其他意外的话,很可能无法实现,中汽协将做出调整,将销量增长定在10%以内。

中汽协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4.89万辆和138.28万辆,与上月相比,产销分别下降12.14%和10.90%,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4.89%和3.98%。这也是自4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出现27个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后,第二次产销数据双降。

董扬对于产销数据的下降给出了与上个月同样的答案,他认为,中国汽车产销受优惠政策退出、燃油价格攀升、治堵限购实施、油耗准入施行以及日本地震等影响,造成了今年汽车产销增速大幅回落。其中,政策的退出对交叉型乘用车的影响最大。而日本地震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显现,部分日本合资企业已经出现严重开工不足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04.09万辆和104.29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10%和8.71%,除轿车降幅略低外,其他各类乘用车均呈现较大的降幅。

值得注意的是,5月,1.6L及以下乘用车销售71.63万辆,比上月下降7.73%,比上年同期增长1.36%;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的比重为68.68%,比上月提高了0.7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0.94个百分点。这对于受政策退出影响下的小排量车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不过,市场的表现也开始向企业层面蔓延,汽车企业经济效益增幅继续回落。统计数据显示,17家重点企业中有6家企业利润出现负增长,A股市场汽车股更是一路下滑。

对此,董扬认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于国家财政收入影响较大。他呼吁,政府部门应重视今年以来产销增速大幅回落的情况,不应再出台限购等抑制车市发展的政策,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汽车销量 汽车产销量 中汽协 中汽 汽车产销 乘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