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1个月7起召回 汽车管理召回条例年内或出台

2011年06月20日 08: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雷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车市陡入下行空间,4、5月份全国汽车销量连续下滑形势未改,另一边,国内汽车品牌召回却是“如火如荼”。

5月30日起,标致雪铁龙(中国)召回部分进口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引领”了近期这轮下至低端车,上至高端豪华进口车的召回风波。

进口车成本轮召回“重灾区”,在标致雪铁龙(中国)宣布召回之后仅2天,克莱斯勒宣布自6月1日起,召回2008~2011年款进口吉普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JeepW rangler)越野车,召回车辆总数为8309辆。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宣布,自6月6日起,召回部分2010年款进口XK和XF轿车。包括2辆2009年8月份至2010年3月份生产的捷豹X K轿车,1550辆2009年9月份至2010年3月份生产的捷豹X F轿车。6月8日,另一合资品牌也涉及召回,上汽通用五菱召回部分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涉及召回车辆总计22457辆。

如果说上述的召回涉及车辆单一品牌尚未过3万辆,那么接下来马自达的召回显得“声势浩大”,6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召回公告称,从2011年6月1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M azda3车型共计94874辆。

召回公告显示,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委托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在国内召回2008年1月15日至2009年3月31日之间生产的进口M azda3,共计14333辆;2008年2月14日至2010年2月12日之间国产M azda3共计80541辆。

就在马自达召回的同一天,北京现代汽车公司也决定从2011年6月15日~12月14日,召回2010年8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名驭轿车,共计9280辆。

如果算上从今年5月份的长安福特召回国产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三菱召回进口A SX劲炫[综述 图片 论坛]、保时捷中国召回部分进口997系列轿车,已有累计7起召回事件发生,另一起召回也即将展开。6月16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公告,因为汽车转向装置存在隐患,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计划召回1.135万辆汽车,涉及车型包括克莱斯勒200、道奇酷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吉普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而目前涉及中国市场的数量尚在统计之一。

当中国汽车市场攀升至全球第一之后,越来越多的汽车召回层出不穷,汽车产品的质量问题得到广泛关注,据国家质检总局相关人士日前透露,汽车管理召回条例年内有望出台。据悉,在即将出台的新条例中,也将涵盖整车,针对轮胎等汽车主要零部件的召回。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XF XK 召回事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