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将加快打造国际一流汽车研发制造城市

2011年06月25日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汲传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4日上午,北京汽车工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汽车工业领导小组组长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北京汽车工业高端化、全方位、外向型发展,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汽车研发制造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市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会议充分肯定了北京汽车工业自2009年应对金融危机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全市工业增长和首都经济结构调整作出的重要贡献。

根据《北京市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北京将重点从自主创新与自主品牌建设、新能源汽车、合资合作、二三产融合、产业布局、全球布局等方面,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在产业规模、产业结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国际化发展等领域将北京汽车产业提升至全新水平。

郭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汽车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大做强北京汽车产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优化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的要求,坚持把促进汽车工业发展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战略任务,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北京汽车工业高端化、全方位、外向型发展,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汽车研发制造城市。

郭金龙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汽车工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十二五”时期,是北京汽车工业加快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分析国内外市场环境,准确把握汽车工业的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科学制定实施好“十二五”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上,整合创新资源优势,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发展好自主品牌,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要以整车企业为龙头,带动系统集成和关键零部件研发与产业化,不断完善产业链条,着力提升产业整体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北京技术、人才、区位等优势,努力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北京汽车 郭金龙 研发 汽车工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