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销量影响 车企下半年加快新车投放速度

2011年07月05日 10:4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尽管今年的国内车市受到政策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与去年相比市场增速明显下滑,但各汽车企业仍不遗余力地推出新车,为调整阶段的车市注入活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已有89款新车上市,而伴随着下半年车市的启动,车企更是谋划导入新产品保证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下半年各大车企推新车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且无论是进口车型还是国产车型都展现出当前国内市场的流行元素。

进口品牌抢占高端

作为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进口车市场,跨国企业丝毫不敢大意。奥迪Q3这种紧凑型、价格适中的SUV一直是该市场中的抢手货。这款车自上海车展亮相之后,奥迪方面宣布将在年底前引入到中国,这对国内喜爱SUV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

与此同时,奥迪在下半年还将推出个性化的小型车,其中在上海车展国内首发的奥迪A1已确定今年在华销售。

除了奥迪之外,克莱斯勒的自由客、路虎揽胜极光[综述 图片 论坛]、acura的ZDX等重量级车型都将在下半年陆续投放中国市场,成为国内进口车市场新的增长点。

合资品牌多线出击

随着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合资品牌下半年的新车投放比重将加大。面对中高端SUV市场不断被奥迪和宝马挤压,奔驰终于坐不住了,准备将入门级的SUV-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进行国产。这将使北京奔驰的国产化率有很大提升。

作为一款标榜运动的车型,长安福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换代产品也将进入国产倒计时。有消息称,如果一切顺利,这款新车会在年底前后上市,而国产后的新福克斯也将成为长安福特新的顶梁柱。

另外,东风标致508、全新一代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到来无疑将加剧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加上东风悦达起亚K2、长安马自达mazda3等新车型,合资品牌将成为下半年新车发布中的主角。

自主品牌加快推新

上半年受政策退出等一系列因素影响,自主品牌遭遇市场份额缩水的尴尬。下半年,自主品牌将加快推出新车的速度和频率,为实现全年的销售计划做冲刺的准备。

在上汽的新车目录中,荣威W5是上汽荣威品牌首款SUV车型,据悉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还有一款车型特别值得关注,就是上汽通用五菱的首款自主车型宝骏630,据悉已确定在7月份上市。

另外,奇瑞的E5、比亚迪的G6、长城腾翼C20R和C50等新车都将在下半年上市,接受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转型的考验。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车市正酝酿着新一轮爆发,新车投放速度的加快,将极大地引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和关注程度提升,考虑到今年车市调整的特殊性,新车将成为汽车企业重要的盈利点。

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GLK ZDX 车市 新车上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