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款国产汽车完成碰撞试验促进安全性能提高

2011年07月08日 07: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张毅专栏主页>>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7日公布了2011年度第二批6个车型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评价结果。自2006年国产乘用车实施碰撞安全评价以来,累计评价车型已达130个,有力地提升了国产乘用车的安全水平。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介绍说,此次公布评价结果的6个车型有5个使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项资金,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汽车专卖店直接购买。

赵航宣布了这6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SUV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得46.3分,获五星级;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MPV日产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得42.9分,获四星级;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SUV 威麟X5[综述 图片 论坛]得40.5分,获四星级;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马轿车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得36分,获三星级;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生产的轿车新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得42.8分,获四星级;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菱牌轿车戈蓝[综述 图片 论坛]得41.9分,获四星级。

这6个车型的18台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规则,在逐车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根据试验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

碰撞试验是全面检验汽车安全最有效的手段。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C-NCAP实施今年进入第六个年度。评价车型累计130个,测试车辆总数390个。在C-NCAP的促进和汽车企业的重视下,国产乘用车碰撞安全性能有了明显进步,安全带提醒装置、安全气囊及气帘等安全配置的比例大大增加,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更安全的汽车产品。特别是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华晨等自主品牌产品经过努力后,碰撞成绩迅速提升,安全性能大为提高。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汽车技术 车型 安全性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