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对治堵期望高

2011年07月12日 11:24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北京市交通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起的“交通缓堵民意调查”已有半月,近8成的投票者认为经过半年治堵,北京交通拥堵状况未有缓解。在“哪些措施对缓堵最有效”的投票中,“购车摇号”得票最少,只有7.14%的市民选择该项。

今年4月、5月,北京市交通委等部门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以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监测的交通拥堵指数、路网平均速度等多组数据来表明,北京缓解交通拥堵已初见成效。6月中下旬,北京市交通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起“交通缓堵民意调查”,其一为“交通拥堵状况是否有所缓解”,二为“哪些措施对缓堵最有效”。截至目前,共有22386人次参与“交通拥堵状况是否有所缓解”的投票,其中,5140人次认为“有所缓解”,占22.96%,认为“没有缓解”的为17182人次,占76.75%,另有64人次表示“不清楚”。在“哪些措施对缓堵最有效”的投票中,包括购车摇号、停车价格调整、“公共交通快起来”等6项。截至目前,倡导和实践“3510”(3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10公里乘公交地铁出行)绿色出行得到6个选项中最高的6136票,占28.09%。得票最低的两项分别为“购车摇号”和“停车价格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通 北京市 购车 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