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新车销量降60%

2011年07月12日 11:24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北京新车销售数量为15万辆,同比下降60%。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在日前举行的汽车市场政策研讨会上介绍,去年上半年北京新车销售量为27.86万辆,而今年1-5月份新车销量仅为12.27万辆,现在6月份的数据还没有正式发布,预计是3万辆左右,以上半年北京新车销量合计为15万辆计算,同比下滑60%。

苏晖透露,政府部门预测今年北京开始实行治堵政策后,北京市每个月新车销售达到4万多辆,全年销量可以达到50万辆。“但是实际情况是每月只有3万多辆,目前来看,北京全年达到40万辆的销量都难。”苏晖表示。新车市场销量严重下滑的同时,二手车市场的销售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数据显示,1-5月份京城二手车交易9万辆,预计6月份交易3万辆,合计12万辆,比去年同期的22.7万辆减少10.7万辆,降低5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介绍,1-5月份全国二手车轿车持续增长,交易量达到65.24万辆,同比增长了9.24%,但是交易价格有所降低。1-5月份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是4.42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0%。“成熟的汽车市场上新车的价格是二手车价格的一倍,现在我国的二手车价格还是普遍偏高。”沈荣表示,“北京治堵政策的实行,将会推动二手车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万辆 北京 二手车 新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