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石:奥迪加快进口车导入 经销商将达240家

2011年08月05日 07: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发自北京今年增长势头明显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成为德国三家汽车企业的竞赛场。从产能扩张到销售网络建设,三方都试图补足短板,在此番增长高潮中攫取更高额的利润。

提及奥迪,短板无疑是其在进口车市场的劣势。一直以“公务车”形象示人的奥迪,自2011年以来,加强了对私人购车市场的重视。因此,提升进口车比例、提升品牌显得尤为重要。数据显示,奥迪希望将其进口车销售比例提升至40%。

对于奥迪在中国上半年的业绩,以及接下来奥迪在中国的战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专访时进行了阐述。

4款进口车下半年上市

NBD:奥迪今年前7月的销量如何,下半年的预期怎样?

薄石:今年1~7月,我们总共销售了16.66万辆,同比增长29%,其中国产车型共销售13.62万辆,进口车型销售3.04万辆。从销售来看,我们可以把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1~5月份,第二个阶段是6~7月份,之所以分为两个阶段,是因为从5月份开始,此前我们进行的产能优化初见成效,6~7月份都在27000台以上,这样也使得我们奥迪的销量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从进口车这块来看,前7个月销售增幅达67.8%,可以说在上半年我们进口车业务取得了非常强劲的销量增幅。除此之外,相信大家从我们的活动当中也可以看到,下半年随着四款新的进口车型的推出,我们预期下半年进口车这块也将有非常好的表现。

NBD:请预测一下未来中国高档车会占到整个车市的比例。

薄石:关于高档车在市场占比的预测,如果问我来中国这么长时间的最大感想是什么,我想说在中国做预测太难了,因为没有一个市场能像中国这个市场发展得这么迅速,今天对的明天可能就是错的,也许后天又对了。所以,如果说需要对中国高档车市场做一个长期的预测,我们认为长期来看,中国高档车市场将会占到整个市场的10%。

NBD:新的奥迪A6准备得怎么样?明年什么时候能上市?我得到一些消息,这辆车11月份投产。

薄石:我们的准备正在进行中,至于上市时间,现在不能对你透露。

NBD:奥迪R8[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中国的销量能够排到全球第几?它去年在全球的销量是多少?最后一个问题,R8Spyder这款车的市场定位和普通的R8有什么区别?

薄石:今年1~7月奥迪R8车型共在中国销售69台,在全球销量的占比从去年的2%到目前将近4%,我相信2011年全年的贡献占比将比这个4%更好。在同级别车型中里,销量也只比保时捷911少。

加大私人购买市场份额

NBD:现在国家对公务车采购出台了新的规定,奥迪有没有受影响?

薄石:对于一个汽车厂商来说,市场总是会发生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各种各样的变化,这是我们必须要接受的现实。同时,我们也应该用发展和辩证的眼光来看待这个问题。对我们来说,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我们的全力,不断满足变化的市场需求,以最佳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客户需求。

实际上,现在政府采购用车占到我们总销量的20%左右,而我们将会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产品组合,同时以最佳的服务、最佳的产品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我相信这是最佳的策略。

NBD:奥迪目前在豪华车销量上仍然领先,未来奥迪是否会有新的办法来保持和扩大领先的距离?

薄石:第一,通过产能改造,已经给了我们更大的空间。第二,下半年我们引入了多款品牌,这也是我们采取的措施之一。第三,我们年初的时候拥有的本地经销商是170家,现在我们拥有185家经销商,年底我们有240~245家。总体来说,第一产能改造,第二是更多产品组合,第三是扩充本地经销商网络。

NBD: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您曾说过,奥迪将扩大产品的范围来满足公务车的需求,奥迪是不是准备设计一款新车型来满足这个需求?

薄石: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服务,而这个适用于公务车市场也适用于私人市场。市场在不断地发生变化,我们要看整个市场的前景和大的市场条件,然后看在这个不断变化的市场中如何保证我们的品牌持续领先。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奥迪 NBD 公务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