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尊 沃尔沃调整战略重振品牌

2011年08月23日 16:37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23日,沃尔沃在北京发布品牌战略规划。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回顾了沃尔沃独立运营一年来的业绩情况,并从品牌宗旨着手阐述了沃尔沃在未来10年的战略方向调整。

发布会上,沈晖一再强调了沃尔沃“以人为尊”的品牌宗旨。“我们的设计、工程、采购、制造、销售及服务的每个环节都贯彻的是这个宗旨,每个环节都得以人为中心,而不是以技术或机器为中心”,他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调动各方积极力量实现共赢,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产品和更贴心的服务。”

以人为尊,从这一点出发,沃尔沃在各方面都做出了相应调整,并刷新了成绩单。完成交割一年以来,沃尔沃保持了稳定状态,不仅组建了一个“中西合璧”的管理精英团体,而且顺利实现连续6个季度盈利。今年第二季度,沃尔沃全球新车销量达12.3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中国市场的贡献最大,同比增幅高达61%。沃尔沃集团表示,有信心继续实现销售增长,即使是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可能带来的压力下。

目前,沃尔沃已经制定并通过了2020年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沃尔沃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汽车产品,实现全球全年销量80万辆,进入全球豪车品牌第一阵营;同时,沃尔沃力求实现行业中较高投资回报率,并成为全球最佳雇主之一。

为达到这一目标,沃尔沃已经开始调整其战略方向。首当其冲的就是重振沃尔沃品牌,在整个价值链上以人为尊;其次就是加强产品竞争力,专注产品和创新,优化平台结构;在全球化发展策略上,加强与供应商和各合作方的积极协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把握全球性增长与采购机遇;另外就是继续保持沃尔沃在全球各大市场的利润稳定。

在自身定位方面,沃尔沃的清醒和信念引人注目。为了跻身全球豪车第一阵营,沃尔沃将打造全球性的效绩组织和企业文化。对此,沈晖表示,当下已经不是一个“大鱼肯定吃掉小鱼”的市场环境,所以,沃尔沃大可以“以长制短”,充分发挥其规模虽小于竞争对手但更为灵活等优势。

“我们所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事业”,沈晖说,“沃尔沃是一个利益整体,我们不仅深刻了解中国市场,而且深知可以以中国本地最佳实践来调动全球资源,与各方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全球 品牌 调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