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净利润同比增长46.09%

2011年08月29日 08: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SH,下称“上海汽车”)昨日发布了未经审计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838.77亿元,同比增长24.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76亿元,同比增长46.09%。

今年上半年,上海汽车实现整车销售200.5万辆,同比增长12.9%。上海通用今年上半年共销售61.2万辆(含出口1.2万辆),实现27.5%的同比增长。由于上海通用的贡献,上海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1838.77亿元,同比增长24.56%。

2009年底,上海汽车以8450万美元价格收购通用汽车持有的1%上海通用的股份,交易达成后,上汽集团持有上海通用的股权比例从50%变成了51%,而通用的持股比例下降至49%。根据新执行的公司《企业会计准则》,上海通用2010年2月起纳入合并范围,如果剔除上海通用合并口径不一致因素,同口径整车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4.33%。

不过,这1%将面临被通用汽车收回。8月4日,通用汽车CEO丹尼尔·艾克森表示,通用汽车希望以约8500万美元的价格回购2009年底出让给上海汽车的1%上海通用的股份。这也意味着,上海汽车获得的上海通用1%股份还没“捂热”就要返还给通用汽车。不过即使通用收回1%的股份,根据两家公司之前签订的协议,上海通用未来的业绩仍有并入上海汽车报表的机会。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