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清洁柴油技术 菱智倡导低碳出行

2011年09月09日 15:18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哈姆雷特的戏剧性设问,在21世纪能源危机的背景下,却成为现代汽车工业急待回答的问题。对于被称为耗能和排放大户的汽车产业来说,如何“绿色”,就意味着如何在未来“生存”。

近年来,油价飞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也不断推出,在这一大背景下,明智的车企,都在紧追用车环境变化和用户省油的需求,不断提升产品的节油性和低碳性。而在这方面,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先行一步。早在“4元油价时代”创立菱智MPV品牌时,东风风行就率先提出“绿色商务”理念,推出大型绿色商务MPV——菱智,该车一上市便迅速成为MPV节油冠军车型;两年前,风行又秉承该理念,率先引入欧洲清洁柴油动力,推出菱智柴油版车型,凭借卓越的品质与领先的销量,跻身国内柴油MPV市场前列。

在上半年“菱智惠商工程”大获成功,广受赞誉的基础上,东风风行乘胜追击,又以菱智柴油版车型为平台,创新性地推出“油耗三包”活动,旨在将“绿色低碳”的用车体验,普及到传统“耗油大户”的大型商务MPV领域。

据悉,“油耗三包”活动的具体内容为在一年半或5万公里之内,如客户测算自己的菱智柴油版车型油耗超过7L/100km,则会由4S店专业技术人员与消费者共同完成油耗测试验证工作,验证结果如确实超出,4S店将补偿超出部分油价。补偿方式包括现金、加油卡、维修代金券等,客户可以自由选择。

除了“超7升,我买单”的油耗承诺,东风风行还为新老用户准备了丰厚的礼品。例如,进店试驾菱智柴油版的顾客将获得价值50元的“来店大礼包”,订购菱智柴油版的顾客将获得价值8000元的“购车大礼包”——交纳2000元定金,可抵10000元购车款。

据了解,菱智柴油版搭载的雷默动力涡轮增压1.9T发动机,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及涡轮增压中冷和四气门技术,在提高动力输出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2kw/4000rpm,升功率达44.3KW/L,完全超越同级车80kw/3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8.6Kw/L的升功率,加之高达235N.m的扭矩表现,菱智柴油版的动力输出达到了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的水准,因而拥有了比同级车型更为突出的牵引力和加速性能。

菱智柴油版不仅动力强悍,节油性能更是出众。该车型不仅比同排量汽油机省油30%-40%,而且比同级别车型11.5L/100km的实际油耗低4.4L/100km。更重要的是,菱智柴油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比汽油机低25%,进一步缩减尾气对温室效应的影响。

凭借优质的性能,包括菱智柴油版在内的风行菱智车型,不仅获得了广大中小企业用户的追捧,也赢得了车界专业人士的青睐。记者从风行河南大区经理处获悉,近日,两获“亚洲最佳车手”奖及“最佳华人车手”奖,被国内媒体和同行誉为“中国车王”的卢宁军,经过反复比较和试驾,最终选择了菱智车型。知名职业车手购车时更为严谨、审慎和挑剔,因此“车王”的选择,无疑将大大提升风行菱智的市场认可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柴油 车型 油耗 东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