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茂元坐镇上汽商用MPV 出口目标5000台

2011年10月11日 08: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胡茂元坐镇上汽商用MPV 出口目标5000台

牵手大众和通用两大巨头的上海汽车是国内名副其实的乘用车巨头,在商用车方面还是短板的上汽显然也想迎头赶上。国庆前夕,上汽首款商用车大通V80在北京投放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意外出现在现场。陪同胡茂元的上汽集团副总裁、商业车事业部总经理肖国普(如图)称,上汽“十二五”期间在商用车的目标是能够进入商用车前三甲的行列。

在胡茂元亲自坐镇V80在北京市场的投放之后,从9月开始,作为上汽商用车MPV的大通V80开始在全国陆续巡回投放,带队者中不乏上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蓝青松等高管。在最近投放是广东省市场,上汽与广州富利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该公司今后将批量采购MAXUS大通V80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旅游、通勤和商务接待的租赁需求。

MAXUS大通V80以长、短两种轴距,高、中、低三种顶高,尊杰、商杰、运杰三大系列,已形成涵盖2至16座的24个基本车型96个车型,另有符合不同行业需求的专业改装车。大通V80搭载源于意大利最新技术的Eco-D柴油发动机,以2.5L排量可输出100kW/330Nm的动力表现,升功率达40kW。上汽商用车副总经理金觉明称,V80与国内的江铃全顺、南京依维柯、上海通用GL8[综述 图片 论坛]广本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等相当,属于商用MPV。适用于移动商务、通勤旅游和物流运输三个市场。

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称,V80是一款国际基准的商用车,上汽对此的定位是高质量、中价格、低成本。上汽前20年的发展过程当中,乘用车发展当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现在正好有机会把它应用在商用车上面,国际的趋势也是将乘用车和商用车合二为一的趋势越来越强烈,上汽也要将乘用车技术广泛地应用在商用车上面,跟上国际的潮流。虽然V80属于商用MPV,但是在服务方面,V80提供乘用车才提供的3年或8万公里免费承诺保养。肖国普透露说,大通V80还推行了24小时全天候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如果车辆车开到维修站后需要较长时间进行维修,上汽还承诺提供代步用车。

指望开辟商用MPV蓝海的大通V80,同时染指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肖国普表示,V80将率先出口到马来西亚和南非,明年出口的目标是要突破2000辆到5000辆。而且产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是有左驾和右驾同时生产的,能够满足世界各地市场的需求。在今年预计的4000辆销售目标中,海外市场的份额将有望占到30%。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商用车 MPV 胡茂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