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称“对美汽车‘双反’公正合理”

2011年12月16日 08: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商务部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汽车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是商务部应国内产业申请而发起的,裁决公正合理,“原产于美国的进口汽车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倾销、补贴与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中国对美国汽车的“双反”调查自2009年11月6日立案,今年5月,终极裁定存在倾销与补贴情况,但并未向美国征税。据沈丹阳介绍,自今年5月5日终裁公告发布之后,原产于美国的上述汽车产品进口呈较快增长态势,5月至10月,环比增长33.5%,同比增长1.3倍;平均单价呈下降趋势,10月份进口汽车单价比5月份下降12.4%。鉴此,商务部认为有必要实施措施。

据海外媒体报道,新的关税将涉及美国今年价值40亿美元的车辆出口。受此消息影响,菲亚特汽车、宝马汽车、戴姆勒、通用汽车股价均一度出现下跌。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新闻 汽车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