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福寿:抓住商用车市场机遇构建东风领先优势

2011年12月23日 15:5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 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未来五年(或十年)国内商用车市场应该呈现一个平稳、理性、成熟的特征。”这是在12月18日召开的东风商用车公司2012经销商大会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常委朱福寿发表的对国内商用车市场的预测。

朱福寿分析,就平稳而言,基于中国经济已经过了十年快速发展期,商用车的国内市场整体规模将在110万~120万辆;就理性来说,卡车的消费将会越来越理性;至于成熟,则是卡车竞争将进入真正成熟的市场竞争。朱福寿说:“未来五年,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市场规模不会有大的增长;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看到全国各地中重型商用车基地的积极建设,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已经做的、正在做的、即将做的中重型商用车基地在全国已达到20个。”

朱福寿提出,在一个成熟的市场,要牢牢把握中重型商用车发展的新特点,有重点、分区域、全系列地开拓市场,根据客户特点的变化,设计适合的商品。他分析指出,随着国民经济整体发展,未来中重型商用车发展将呈现三个重要特点:一是特种车和专用车行业细分化,二是大型物流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三是对商用车产品环保、节能减排的要求越来越高。

朱福寿指出,在这个平稳、理性、成熟的市场周期中,东风将有机会进一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尽管随着新加入者越来越多,中重型卡车领域将出现非常残酷的竞争,但是东风商用车公司已经占领了一定高度,能很好地理解消费者的心理。朱福寿说:“我希望东风商用车公司所有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一个坚定成果、优胜劣汰的周期,我们是否能抓住机遇,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取决于我们的具体的措施和策略。”

朱福寿要求,东风商用车公司要牢牢把握中重型商用车发展的新特点,有重点、分区域、全系列地开拓市场,重拳出击,主动进攻。

朱福寿首先充分肯定了东风商用车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东风商用车公司通过这几年的营销转型,通过特有的生产方式和销售模式的建立,确立了国内第一的位置。同时他要求,东风商用车公司要不断优化和调整结构,构建更领先的竞争优势。“做强商用车事业不仅是东风公司的价值所在,更是我们肩负的行业使命和责任要求。”朱福寿强调道。

朱福寿认为,只有不断提升商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营销力,并从产品经营走向品牌经营,构建具有东风特色的、能够独领风骚的营销体系,才能使东风商用车公司立于不败之地。

针对如何构建东风无法复制的营销体系,朱福寿强调,应从三方面来努力:一是为客户解决困难,二是帮客户实现其能力范围之外的愿望,三是替顾客解决客户自己都没想到、但却可能发生的难题。他认为,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将“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东风理念落实到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上,建立起客户终生关怀的战略将不是难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用车 东风 福寿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