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良:帝豪月销破万 7款整车今年上市

2012年01月07日 13: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1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安全吉利解析会”上,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透露,2011年,吉利汽车销量不少于43万辆,全年的增长不低于4%,尤其是在出口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6%,稳居中国汽车企业十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自主品牌高端化遭遇行路难的大环境下,吉利集团旗下的帝豪品牌成功叩开自主高端市场的大门,12月份,帝豪品牌销量突破一万辆,全年销售超过10万辆,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超过同级别车。吉利正朝着积极、健康、稳健的地方向发展。

中汽协刚刚公布的11月汽车产销数据来看,整个车市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产量增速2%,回落 至年内新低,销量增速也首次回落至3%以下。在过去13年里面,2011年可以说是13年来汽车产业增长最慢的一年。吉利汽车是自主品牌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企业。

关于2012年车市,刘金良坦言,2012年虽然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自主品牌仍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很多厂家的新技术新产品将会在这一年投入使用。吉利在2012年也将会有7款整车上市,其中全球鹰品牌有一款紧凑型A级轿车GC7、吉利第一款SUV GX7上市,英伦品牌会有英伦SC3和一款A0的家庭轿车SC6登陆市场;帝豪品牌也将会有SUV和MPV车上市,充实吉利的产品线。

除整车外,吉利2012年在动力总成技术方面也将会有大的突破。吉利在收购了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后,已在中国实现产业化。今后基本上吉利的车都会搭载澳大利亚的变速器,尤其是6速DSI自动变速器的搭载,意味着吉利汽车对引领中国品牌自动变速器消费的普及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刘金良介绍,目前整个中国汽车领域的消费市场里,合资品牌60%左右是自动变速器,而自主品牌大约只有6%左右是自动变速器,导致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就是自主品牌自动变速器成本偏高。而吉利的6速自动变速器即将在吉利产品全面铺开,这会带来中国自主品牌新的消费潮流。

从2007年吉利宣布实施战略转型,到“安全第一”研发战略的提出与执行:从安全开发能力方面持续投入、国内一流的安全实验室建成,到GTSM(Geely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吉利全方位安全管理系统的有效应用、并成为自主品牌第一个安全品牌:从独创的BMBS爆胎监测及控制技术实现量产,到后续全方位碰撞缓解系统的深度开发:从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和EC7在C-NCAP中相继获得五星评价,到EC7扬名海外、获得自主品牌首个Euro NCAP四星成绩。不难发现,李书福提出的“造最安全车”的企业使命,通过吉利的研发团队,正在一步一步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吉利 帝豪 李书福 刘金良 吉利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