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事件

2012年01月12日 11:15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

在我们准备盘点2011年中国车市大事件时,发现不少事件并不仅仅是发生或作用于中国市场,而是与海外息息相关;而在我们回顾国际车坛的大事时,也始终脱离不了中国的身影。毕竟,中国车市已经全球第一大,尽管它还不够强,同时也是拥有汽车品牌最多的市场,这里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局面。最终,我们从事件新闻性、影响区域范围以及对未来的启示等角度,评选出了对中国汽车行业影响较大的十大件事,作为盘点之作。

NO.1 中国车市急刹车 外资仍滋润

2011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事件

中国车市增速由上一年的30%以上降至5%以下,是许多人始料未及的。但外资品牌依然活得很滋润,中国车市销量前三甲大众、通用与日产依然保持近20%的增长率,而本土品牌前三甲奇瑞比亚迪吉利却出现下滑或增长几乎停滞。这成为坏消息中的坏消息。

NO.2 日本地震震动全球车市

2011中国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大事件

3月份日本大地震重创日本汽车工业,而零部件供应链的断裂使这场危机扩散至全球汽车业。丰田本田在中国市场被通用与大众甩得更远,但日产是个例外。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中国车市 汽车品牌 汽车行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