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下降2.56% 2011自主品牌下滑严重

2012年01月13日 12:15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时至今日,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之状况也已一目了然。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1年产销分别为1841.89万辆和1850.51万辆,产销均超过上年。从增长率来看,产销分别增长0.84%和2.45%,产销增速为13年来最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扬在发布会上点评时表示,在车市放缓后,竞争加剧情况下,自主品牌与外资品牌短兵相接后,自主品牌产品及品牌竞争力弱的缺点凸显。

2011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11.22万辆,同比下降2.56%(扣除出口国内销量同比下降5.4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42.23%,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37%。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294.64万辆,同比增长0.46%,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11%,份额虽排各系首位,但比上年同期下降1.78%。增长下滑,份额下降,自主品牌形势严峻。 从不同系乘用车增长情况看, 德系、美系、韩系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德系增长达2成,法系、日系乘用车回落至一位数;从市场份额看,德系份额同比增加2.12%,日系下降。 从不同系轿车增长情况看, 德系、美系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韩系、法系回落至8%,日系仅增长1.33%;从市场份额看,德系份额同比提高1.91%,日系同比降低1.13%,其余提高不到1%。(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德系 汽车频道 董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