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青年或重启萨博收购 发50亿克朗提议

2012年01月20日 07: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1月19日),瑞典商业日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青年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青年汽车)将就瑞典汽车旗下已破产的萨博汽车发出大约50亿瑞典克朗 (约合7.31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据称,青年汽车还准备另外投资50亿瑞典克朗,以开发Phoenix系列的新车型。青年汽车的计划是,在签署协议15周后启动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生产。上述知情人士称,预计青年汽车董事局主席兼所有人庞青年下周将奔赴瑞典哥德堡发出上述提议。

据悉,青年汽车的计划既不需要通用汽车公司批准,也不需要后者参与。同时,该收购提议和商业计划受到了萨博汽车工会的支持。

对于上述计划,目前青年汽车尚未作出回应。但是,早在萨博汽车破产之时,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青年汽车已经将重心转移到新平台的研发工作中,预计三年以后,推出基于萨博凤凰平台技术的全新车型,在中国以及欧洲市场销售。

此次收购或将是“凤凰涅槃”的第一步。根据青年汽车计划,下一步将会启用瑞典萨博汽车开发公司,用已经拿到的技术让瑞典萨博开发公司开发和生产91、92、93、94、95、96、97车型。

新闻背景

“双庞”收购萨博回顾

2011年5月16日 萨博与庞大集团结盟。庞大集团宣布出资6500万欧元购入世爵汽车24%股权。

2011年10月23日 萨博宣布将终止7月份与庞大汽贸及青年汽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原因是青年原定支付萨博的7000万欧元资金一直未能如约到位。

2011年10月28日 瑞典汽车与庞大集团及青年汽车就收购事宜签署谅解备忘录。庞大集团及青年汽车将联合出资1亿欧元收购萨博汽车及萨博英国销售公司100%股份。

2011年10月31日 庞大发布公告,称将在收购萨博后与青年汽车共同向萨博增资25亿元,萨博出售的股权比例计划从原定的53.9%增至100%。

2011年12月19日 由于通用汽车方面的阻力,萨博被迫向当地法院提交破产申请并获得批准。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青年汽车 萨博汽车 重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