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扬:1月汽车产销数据“难看”但“正常”

2012年02月10日 13:1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芦丽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9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月度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2012年1月,我国实现汽车生产129.94万辆,环比下降23.20%,同比下降27.47%;销售138.98万辆,环比下降17.75%,同比下降26.39%。

会上,中汽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1月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明显下降态势,分析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是由于元月有两个节日,有效工作日仅为17天,比上年同期少4天,这是同比、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而上年元月汽车产销为全年最高月(180万辆左右),同期基数较高是第二原因。”

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则用了“‘难看’但‘正常’”,来描述1月的产销数据。他解释说,与往年春节所在月份相比,今年1月的产销量下降幅度较大实属正常,甚至还有微增。他表示,仅从1月数据很难看出全年走势情况,汽车产销趋势要结合1、2月,甚至是前三个月的数据才能做出判断,中汽协会将继续关注未来两个月的产销情况。

1月,乘用车和商用车环比和同比均呈现负增长,商用车同比、环比降幅高于行业平均10个百分点。乘用车产销105.35万辆和116.06万辆,环比下降22.78%和15.22%,同比下降24.33%和23.81%。商用车产销24.59万辆和22.92万辆,环比下降24.98%和28.54%,同比下降38.44%和37.16%。

董扬指出,每年的春天都不是商用车的旺季,加上2011年头两个月产销基数特别大,1月出现同比大幅下降并不能说明今年的商用车市场不好。

与国内汽车产销明显下降相比,1月汽车出口实现开门红。1月汽车企业出口为5.63万辆,环比增长0.49%,同比增长8.3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销 汽车 商用车 万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