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哈飞汽车营销年会召开

2012年02月27日 11:34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月二”是中国传统节令,历来有“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之说,在这个万象复苏的日子,以“信心 品牌 决胜2012”为主题的哈飞汽车2012年营销年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隆重召开,哈飞汽车新任总经理刘正均,党委书记康平等公司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

2012年哈飞汽车营销年会召开

据了解,2012年哈飞汽车销售目标为必保18万辆,奋斗22万辆。同时,2012年,哈飞汽车将先后上市两款战略新品(新民意和B501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V3)、两款年度改型(民意单排货车、双排货车)。此外,以动力升级和节能惠民升级为核心,推出13款升级产品。

2012年哈飞汽车营销年会召开

面对日渐回暖的汽车市场,拥有30年光辉历史的哈飞汽车集团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在哈飞汽车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2012年1月4日,以刘正均为总经理的新一届哈飞汽车领导班子正式成立。新一届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真抓实干,确立了哈飞汽车2012年的工作思路:即以市场营销为龙头,以降本增效为核心,以产品调整为基础,以品质提升为保障,以精益思维为方法,以财务管控为手段,奋力拼搏,大胆改革,加快发展,确保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今年是哈飞汽车实施“三年振兴计划”的起始之年,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哈飞汽车正处在背水一战、务求必胜的紧要关头。新领导班子站在改革与发展的高度,着眼企业的长远发展和大局,雷厉风行,大胆改革。2012年1月份,哈飞汽车集团对销售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成立了以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白晓亮为核心的新一任销售公司领导班子。随即销售公司进行了组织机构调整和全体干部员工公开竞聘上岗,这充分展现出哈飞汽车改革的信心与决心,体现出哈飞汽车全力以赴抓销售的勇气与魄力。

2012年哈飞汽车营销年会召开

市场竞争,群雄逐鹿。抢抓机遇,时不我待。通过改革,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极大提振了员工们的信心和工作热情。管理提升项目取得初步效果,试点车间效率提升50%以上,降本增效稳步推进……哈飞汽车在改革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抓准关键问题,快速改进提升,一切皆有可能,坚决实现目标,全力以赴抓销售。哈飞汽车把销量提升作为首要任务,全员支持销售,从产品、质量、成本、物流等方面给予销售强大的市场支撑,并将信心、勇气和力量作为抓好销售的三个关键词。

信心——面对困难和挑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2012年,哈飞汽车要求营销团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力求实现销量增长;要提振经销商队伍的信心,改善经销商盈利能力,稳定现有营销网络。集中优势资源实现销售突破,通过终端运营、备件保供等手段,抓好服务营销,落实“亲情、专业、高效”的服务理念,倾心打造“可靠”的服务口碑,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口碑助力销售市场的开拓。

勇气——一方面将营销创新作为支撑;另一方面要有背水一战、敢于战斗、勇于胜利的决心和勇气。2012年1月份,哈飞汽车本着精干高效、切实为销售一线服务的原则,对销售公司进行了组织机构改革,将原来的14个处调整为9个处。销售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竞聘上岗,激发了队伍活力。销售公司大年初五就召开全体销售人员大会,讲形势,定措施,下任务……刘正均总经理、康平书记拜访经销商,走市场,这无不传达一个信念:哈飞汽车人有勇气夺回失去的市场,闯出一片新天地。

力量——来自于全员大力支持销售。哈飞汽车将切实做好正确研判市场、新车按期上市、质量提升、成本降低、备件供应及物流保障等各项工作,团结协作,共迎挑战,努力为提升销量做出贡献。

在重塑品牌方面。哈飞汽车将坚定不移地重塑品牌,赋予哈飞汽车品牌新的内涵——可靠。着力宣传和推广哈飞汽车全新的品牌理念——“可靠见证价值”,对产品进行全面的性能提升,使其符合“可靠”的要求。

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将围绕“节能惠民车型升级、骏意性能提升、民意改款上市”三大主题展开。新车开发要坚决按时间节点推进,赛豹电动车实现批量出口美国。

在质量控制方面,2012年哈飞汽车将强化质量控制,降低质量损失,提升市场口碑。全环节将“一次做对”的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员、全过程真正做到“不接受、不制造、不传递、不隐瞒缺陷”。总经理刘正均明确指出:“新产品绝不能带病上市”。

在成本领先方面,哈飞汽车将强化财务管控,提升盈利能力,确保降本增效目标实现。为推动降成本工作的有效开展,哈飞汽车成立了成本领先办公室,统筹公司成本领先工作,并设立管理监督电话,对公司各项管理工作进行监督。

在团队建设方面,哈飞汽车加强团队管理,提升团队的整体效能。总经理刘正均上任后,立即将手机号在公司的协同办公网向全体干部员工公布,倾听员工对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开言纳谏……打造团结、高效、务求的精英团队。

同时,作为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中国长安汽车,坚持“三箭齐发”的品牌发展战略,对哈飞汽车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中国长安在产品开发、技术改造方面的资金支持,以及在采购、管理提升、规划支持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在加大。中国长安还继续将大长安的产品平台提供给哈飞汽车进行改进升级。此外,哈飞汽车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品牌影响力和齐全的产品谱系,与大长安共享资源平台后,研发投入低,研发周期短,研发成功率高。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也给予大力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并将哈飞汽车列入重点支持企业。一系列的变化和优势无不向外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作为根植于260万用户心中的哈飞汽车品牌,中国长安、哈飞汽车都将坚定不移的将哈飞汽车品牌做强做大,绝不动摇。

“春江浩荡暂徘徊,再踏层峰望眼开。”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只要我们抓好每一天,奋斗每一天,只争朝夕,实干图强,就必将顺利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推动哈飞汽车稳步实现“可靠、起航”和振兴。同心同德方能同赢,有情有义方能有利。哈飞汽车誓与全体经销商朋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飞 汽车 销售 长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