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开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车船税政策宣贯会

2012年03月23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9~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产业政策司在杭州召开汽车行业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车船税政策宣贯会,70多家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和进口汽车经销商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财政部税政司详细介绍了我国车船税的改革与立法、节约能源与新能源车船车船税政策、车船税征收管理等情况。工信部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车船税优惠政策的范围、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宣贯。

会议强调,车船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于2012年1月1日起执行,对节约能源的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免征车船税。车船税政策是我国所有与汽车相关税收政策中第一个与汽车油耗挂钩的税收政策,不仅对于引导消费者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促进汽车产品消费结构调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进一步推动汽车产品税收制度改革、建立汽车产品节能管理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汽车行业作为落实车船税政策的责任主体之一,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做好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目录》的申报工作,切实抓好产品质量,落实好车船税优惠政策,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船税 新能源 节约能源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