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装总装备部 安凯客车诠释军工品质

2012年04月19日 09:28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安凯客车中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采购大单,并签订采购协议。协议规定,在合作期间总装备部每年将向安凯客车采购专用客车。据悉,本次订单属于总装备部“十二五”期间客车采购计划中的一部分,安凯客车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本次采购订单。

全承载客车专家诠释军工品质

本次安凯客车中标车型是安凯客车严格按照军工标准研发的军用客车,完全满足总装备部的相关军用装备要求,在安全性、操控性、舒适性、经济性等方面都有着突出优势,车型大气、经典、时尚,设计温馨,凸显了安凯客车的过硬的品质。

安凯客车作为中国最早也是最大的全承载客车企业,经过近20年的引进、吸收、再创新,目前已经全面掌握了全承载技术,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应用到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公交客车、新能源客车等多个领域。就像Jeep品牌代表了越野汽车,在中国,安凯客车已经成为全承载客车的代名词。

军用客车由于在军事上的特殊需要,面对各种复杂的道路、气候环境,对客车的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都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安凯全承载车身技术正是因为这些独到的优势,才倍受青睐。据行业内的专家介绍,全承载技术源于飞机制造技术,是高端客车普遍采用的车身整体构造;车身由矩形管焊接构成整体封闭环结构,形成骨架整体受力,大大提高了车身的刚度与强度,具有很高的被动安全性。全承载技术车身结构,比普通客车车身强度、刚度大3-6倍;使用过程中变形小,后期维修成本低。另外在经济性上,安凯客车由于全承载车身技术,没有沉重的底盘结构,整车自重比传统客车轻800-1000kg,百公里可节油0.5~0.7L,体现了客车轻量化的设计理念

优异的产品品质确保各种路况下运行稳定可靠

此次中标的安凯客车,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也有其独到之处。考虑到军用客车主要在混合型道路上行驶的特点;安凯客车整车最高车速设计在110km/h,除保证有较大的车速外,较大的后备功率用于爬坡和加速,最大爬坡度达到32%(一般客车25%)。在操控性上,安凯客车采用整体内助力转向系统,转向轻松、平稳、可靠,制动踏板布置合理,加上缓速器的辅助制动,极大地改善了客车的制动性能。

安凯客车由于具备了上述各项优异产品性能,才能保证在各种情况下都能运行稳定可靠。其中,安全性是安凯全承载客车的最大优势。安凯全承载车身的被动安全性通过了多次试验的严格验证,试验结果均显示安凯全承载客车在保障乘客生命安全方面表现出色。2005年6月在湖北襄樊实车碰撞试验基地,安凯客车进行侧翻试验,创造中国客车第一翻。侧翻后的安凯客车除前后挡风玻璃破损外,侧窗玻璃没有破损、车身骨架没有变形、内部空间没有出现任何挤压现象、客车的各部件完好无损。2012年3月在北京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安凯客车又完成我国首次客车正面撞击试验。试验结果显示,安凯全承载客车充分发挥车身吸能效果,车内乘客实现零伤亡,安凯客车安全性又一次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科技以人为本极大提高乘坐舒适性

在安全可靠的基础之上,安凯客车以人为本的技术应用,让乘客的舒适性大幅提高。

安凯客车采用“低温等离子体+纳米光催化”的新型净化工艺,对车内空气进行复合净化,可以在一定空间范围内降低二氧化碳浓度,稳定氧气含量,使设定的空间范围内保持21%左右的含氧指标,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车内温控系统采用沐浴式空调的设计理念,使冷风均匀飘落,形成自然风,通过在车内设置风道截面和在风道内增加导流板等措施,保证车内前后温度冷热均匀。安凯客车军车项目负责人表示:安凯客车虽然是以民用客车产品为主的客车厂家,但在客车品质的保障上一直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此次能完成总装备部交给的任务,无疑是对安凯客车品质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凯 客车 车身 总装备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