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 高品质 后发先至北汽集团打造不一样的自主品牌

2012年04月27日 14:5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胡恩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3日,北汽集团以“融世界创未来”为主题,携旗下北汽股份、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等多家企业重装上阵,以包括轿车、SUV、新能源汽车在内共22款车型和动力总成、新能源等核心零部件的强大阵容亮相。

此次车展不仅展示了北汽集团整体强大的综合实力,更集中展示北汽自主品牌在技术、产品方面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其中有两个最值得关注的亮点:首先是正式发布基于萨博技术平台全面升级的中高端轿车平台——M-trix平台;其次是,全球首发出自该平台的全新战略车型C70G。

本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发布的自主品牌乘用车M-trix平台,是源自欧洲豪华车平台,与国际领先汽车技术同步的中高级车辆制造解决方案。M-trix平台寓意为“基石”、“孕育”,意味着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已具备了正向造车能力,进入了“技术造血”阶段。

据介绍,M-trix平台是一个广义的平台概念,不同于单一的产品平台,它不仅包括技术中相应的模块定义和标准,而且涵盖了汽车产业链中的“整车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质量管理”四大核心系统,并具有“高效动力”、“完美操控”、“极致安全”和“前瞻科技”四大核心优势,成为北汽集团具有国际水平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整车开发技术体系。

对于M-trix平台的发布,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长顾镭表示,未来的汽车市场竞争是全体系综合竞争力的体现,而先进的开发体系是自主创新的基础。作为自主品牌中首个真正具有欧洲豪华车技术的平台,M-trix平台的发布,标志着自主品牌已经开始突破发展瓶颈,获得了比肩世界的整车开发技术体系,这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实现由大到强跨越的重要基石。

而基于M-trix平台的首款中高级轿车C70G也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这款战略车型是北汽通过消化吸收萨博技术,面向国内中高档商务市场正式推出的第一款中高级轿车,也是其打造国际化自主品牌战略的核心产品。

C70G的外观设计由举世闻名的意大利宾法设计公司亲自操刀,采用了国际主流的设计理念,全面超越了萨博原型车的设计水平。C70G整车设计简洁大气又不失优雅品质。前大灯、雾灯与前格栅之间的线条共同勾勒出一个飞翼式的汉字“北”,异型鹰眼式的LED前大灯锐利坚毅,配合前冲式车头、挺拔的镀铬横条进气格栅,眉宇间流露出英雄的阳刚之气。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充满速度感的上扬腰线,张力十足。尾部的环抱式线条将LED尾灯镶嵌其中,形成融为一体的流畅美感。

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C70G保留了萨博原汁原味的运动基因,令人血脉喷张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汇聚了北京汽车多项科技创新,完美融合了尊贵的舒适享受和极致的驾驶体验。同时,80%以上的零部件来自于萨博原供应商,确保该车国际一流的品质标准。此外,C70G在多项参数及配置方面较原萨博9-5有了全面提升,符合北京汽车“源于萨博,高于萨博”的造车理念。

据悉,在未来两年内,北汽集团还将通过该平台,融合欧洲豪华品牌制造基因和前瞻技术,以更趋合理的价格为市场提供覆盖A级、B级、C级乃至CUV、MPV等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系列产品。

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的“越野世家”与新能源车同样不乏看点。B40、B70、域胜007等车型硬朗登场;国内单批量投放运营规模最大的电动轿车——新能源汽车E系列EV以及最新研发的增程式纯电动汽车也正式亮相。合资品牌中,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两大合资企业同样携重点车型亮相:北京奔驰旗下高端车型E300L、GLK,北京现代将在三工厂投产的悦动换代车型悦动MD,以及畅销车型ix35索纳塔八代等均重磅亮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品牌 平台 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