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焕发“第二春”长安铃木将产B级车

2012年05月11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铃木汽车可望在中国市场进入“第二春”。在上周的北京车展上,铃木携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两家合资公司参展,发布了新一代紧凑型轿车G70,以轻量化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在4月中旬,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在重庆市开工,预计于明年底正式投产,并将把产品谱系从A级车拓展至B级车市场。

全新紧凑型车强调轻量化

铃木带来了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G70。这款整体绿色清爽的车型,在原有直线构造基础上,进一步强调曲线,在确保刚性的同时实现了轻量化,由于全新在材质和零件方面彻底进行改进,使车体重量减轻到730kg。新车型在动力上采用涡轮增压和直喷发动机,以及CVT无级变速箱,配备自动停止启动系统,进一步实现了低油耗。

铃木表示,力图“降低汽油发动机的油耗”是铃木新一代技术的方向。铃木不断开发二氧化碳排量在每公里70g以下、油耗在每百公里3.0L以下的A级车型。G70也将实现这一环保目标。

铃木发布的另一款车型是Swift Range Extender,它在蓄电池上搭载发电用的小型发动机,在蓄电池电量即将消耗完的时候,会自动启动发电补充蓄电池电量,以实现环保型车在城市里的短距离行驶。

长安、铃木的“第二春”

铃木在华近日最重大的举动则是,在长安铃木合资近20年后,终于开建第二工厂。

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项目一期工程第一步投资总额23亿元,设计产能每年10万辆,拟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两款全新车型,完善从A级到B级的产品布局。2013年底新工厂将正式推出首款新车。

成立于1993年的长安铃木,是国内最早的中日合资汽车制造企业,目前产品涵盖天语、雨燕羚羊和新奥拓等四个系列车型,G、M、K三个系列发动机机型,具备年产25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长安铃木目前累计产销量突破150万辆,但到2010年,年产销才达到20万辆,2011年提升到22万辆。

从去年开始,长安和铃木合作关系再度升温。长安方面提出长安铃木要尽早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愿景目标,作好中长期的产品战略规划、加快引进SUV系列车型。铃木表态“要在提升产能、加快产品投放、增进合作等方面采取更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长安铃木 铃木汽车 油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