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4月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稳中略升

2012年05月16日 09:57
来源:财经网 作者:高素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给记者发来邮件称,通过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4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稳中有升,国产汽车与进口汽车价格均小幅上涨。

发改委称,4月份,国产汽车价格稳中略升,价格比上月上涨0.35%,4月份车价比去年同期下降0.76%。其中,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均不同程度小幅走高。

乘用车经过前期连续走低价格企稳回升,环比上涨0.48%,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1.04%。其中,基本型乘用车与运动型乘用车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6%、0.83%,同比分别下降1.87%、0.61%;微型客车价格比上月下降0.49%,同比上升0.25%。

商用车价格小幅走高,环比上涨0.20%,比去年同期下降0.35%。其中,商用客车价格环比上涨0.65%,比去年同期下降1.57%。细分车型中,大型客车价格环比上涨1.06%,比去年同期下降2.38%;轻型客车价格环比下降0.42%,同比上涨0.94%。商用货车价格环比下降0.47%,比去年同期上涨1.39%。细分车型中,中型、重型货车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1.54%、0.33%,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2.46%、0.89%;轻型货车价格环比上涨1.55%,同比下降0.61%。

除此之外,进口汽车价格振荡走高。4月份,进口汽车价格比上月上涨0.86%,比去年同期价格下降1.86%。其中,进口越野车价格环比上涨3.19%,同比上涨0.13%;进口轿车价格环比下降1.37%,同比下降3.79%。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首席分析师程晓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此前汽车价格已连续多个月下降,使得市场价格有一个短期的修正出现短暂的价格回升,但从长期来看汽车价格预期下降的趋势较为明显。

程晓东预计,后期汽车价格下降的趋势比较明显,原因是新车上市集中、库存压力比较大,市场还是处于供大于求局面。此外,虽然汽车厂商针对新车上市采用各种促销手段刺激市场,但是消费者由于可挑选的品种较多,面对促销也比较理性,而厂家为了释放产能将进一步采取降价的方式刺激销售。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汽车价格 价格监测中心 发改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