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交通部补助甩挂运输重卡车企将受益

2012年05月25日 12:51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周 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财政部网站的最新消息,4月6日,财政部、交通部印发了《公路甩挂运输试点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将使重卡企业受益。

不同类别补助情况有别——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亿元(含1亿元)的,采用定额补助。但每个项目补助总额原则上不高于1000万元。项目总投资额小于1亿元的,采用比例补助。甩挂作业站场建设或改造、牵引车购置更新或改造按照投资总额的10%给予补助,挂车购置更新按照投资总额的20%给予补助。每个项目补助总额原则上不高于1000万元。

据悉,今年年初交通部已公开了第一批公路甩挂运输推荐车型,国内有11家车企的16个车型入围,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上汽集团等上市公司均有相关车型生产。业界人士表示,随着补偿奖励政策进一步明确,相关重型卡车企业将进一步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补助 交通部 财政部 总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