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集团获评德国“最佳家庭友好型大企业”

2012年05月29日 15:2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袁寅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4日,在第三届“家庭促进企业成功”评选活动中,博世从“大型企业”组别(雇员数超过1000人)中胜出,获评德国“最佳家庭友好型大企业”。

企业对员工的社会责任是博世集团创始人罗伯特·博世毕生追求的企业价值观之一。他率先为德国引入八小时工作制和星期六休息制度,同时在公司内部推行包括退休金和员工家属补贴在内的员工社会福利政策。“宁失利,不失信”——创始人精神在独特的所有权形式的保障下传承至今:慈善性质的罗伯特·博世基金会拥有博世集团92%的股权,集团的多数投票权由罗伯特·博世工业信托公司行使。

在中国,博世同样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和社会福利,并注重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为此,博世不仅为员工提供灵活的工作安排和选择,例如弹性工作时间、远程办公;还为员工建立了人性化的设施,如理疗室、哺乳室等。在工作之余,公司组织员工参加多姿多彩的业余活动。公司还通过积极解决配偶和子女在当地的工作和教育问题,为外派员工提供有力支持。

博世中国致力于本土化人才的培养,至2015年,博世中国计划新增管理职位至1500个,约为目前的两倍,其中大多数由中国员工担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世 员工 罗伯特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