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公告电动车碰撞合国标 股价翻生

2012年05月30日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因深圳“5·26”交通事故中电动出租车起火事件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在前天一天内损失近16亿元市值之后,比亚迪首次对该事件做出正式回应。昨天午间,比亚迪发出公告表示,e6电动车经过国家认可的权威检测部门检测合格,事故中的碰撞属极端情况,起火原因仍需等待事故报告。

-企业回应

电动车碰撞测试合国标

比亚迪在午间发布的公告中称,比亚迪e6电动车在上市前经过国家认可的权威检测部门按照国家标准全面检测合格,碰撞测试同样符合国家法规,其搭载的电池同样经过国家权威部门检验,做过挤压测试,在电池模块50%变形后并未起火燃烧。

比亚迪公司表示,e6电动车在深圳作为出租车运营两年,行驶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其中共发生过18次追尾事故,均未发生燃烧。而“5·26”交通事故是属于极端的碰撞情况,即使燃油车也可能会起火燃烧。

比亚迪表示,目前事故车辆仍在深圳交警部门封存,因无法接触所以不能判断起火原因,需等待事故报告。

-股市表现

公告后A股H股直线拉升

虽然受深圳“5·26”交通事故影响,28日比亚迪股票A股和港股均大跌,但昨天比亚迪发布午间公告后,其股价迅速上演深绿翻红。

昨天早盘,比亚迪A股延续疲弱走势,一度下跌4%,截至11点半早盘结束仍下跌1.05%,报23.50元。然而在其中午发布公告后,该股突然发力,半小时内大幅上涨,最高至24.70元,涨幅达4%。收盘时有所回落,涨2.32%。类似一幕也在港股上演,比亚迪H股价格也大幅反弹,收盘报16.08港元,大涨5.5%。

比亚迪表示,该公司坚信本次事件不会影响到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专家点评

股价回升难言负面消除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表示,大家首先应该关注违法驾驶行为,然而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这件事情已经不仅对比亚迪产生负面影响,更影响了公众对新能源车的信心,比去年发生的众泰电动车自燃事件的影响更恶劣。比亚迪昨天发布公告后股票回升并不能说明影响已经消除,相反,负面影响还会继续,公众的担心也没有完全消除,目前大家要等待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再做定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股价 翻生 比亚迪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