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和谐租车奏起高端汽车租赁市场新旋律

2013年02月06日 16:58 来源:中国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成果让中国的综合国力和经济增长速度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民的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也显著提高,对于奢侈品的消费也越来越变得常态化。在汽车消费领域这样的趋势体现得尤为明显,据相关报道,中国已经取代美国和德国等汽车消费大国,一跃成为众多高端汽车品牌的全球第一大市场,随着国内高端汽车销售的日益火爆,让人们不禁感慨,高端汽车消费市场究竟还潜藏着多大的商机?

与日益增长的国内高端汽车消费需求相比,市场的供应能力还是显得非常有限,与此同时各大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购、限牌令也让无数的爱车人望车心兴叹。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之下,一种全新的高端汽车消费模式呼之欲出。

根据市场调查人员了解了多家大型国内汽车租赁连锁企业,在市场上方面做到推陈出新的企业并不多,但是有一家企业正在针对高端汽车租赁市场做文章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2012年开始,该公司重点打造的高端汽车消费模式——“BOSS车库”,BOSS车库一经上市便在市场上赢得了较好的反响,也对中国中高端汽车租赁市场的空白进行了填补。同年,该公司顺势而为,重磅推出“和谐”品牌,开始展对国内的高端汽车租赁领域的展开全新探索。

汽车租赁业发展至今,始终脱不了重资产运作模式,巨大的投入势必带来高风险,尤其是高端汽车租赁更是需要大量资金购车。如何轻资产运营是汽车租赁行业面临的最严峻而直接的问题。然而,轻资产不等于没有资产,如何优化资金渠道,并搭建好资产与投资之间的关系才是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当前国内投资渠道虽多,但是房产、股市风光不再,金融理财产品太过专业,适合中小投资者的低风险项目实际上是凤毛麟角。和谐租车根据对市场的敏锐,迅速的把握到了这个市场机会,创造性地推出全新的“千城计划”加盟模式将高端汽车租赁理念引向全国。该商业模式强调融物不融资的概念,使得车辆得所有权掌握在投资者手中;同时企业以采购二手次新车作为辅助运营车辆,在不影响客户用车体验的同时,有效减少车辆的折旧,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如今的中国,凡是具备发展前景的项目,大多数已被海外风投所攻占。而和谐租车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另辟蹊径,创造性地推出全民参与,融物不融资的发展模式,降低风险,还富于民,不仅真正做到合作共赢,这更是对十八大精神的积极响应。

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汽车租赁是新兴的行业,它引入了全新的消费理念和价值体验。而和谐租车所开创消费与投资相结合的全新行业模式,不仅摆脱其重资产的特征和诟病,更带来了新兴的安全投资渠道,为我国的汽车租赁行业发展带来了革命性的创新。随着国家对租赁行业的不断关注与投入,那么像和谐租车这样的以模式为王,或许会成为今后汽车租赁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