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达沃斯助阵中国汽车论坛4月在沪举行

2013年03月22日 11:11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谌 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近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获悉,以“新增长形势下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品牌、国际化”为主题的2013中国汽车论坛将于4月20~21日在上海召开。

这已是中汽协会第三年举办这一行业顶级盛会。本次论坛最大的亮点就是,除了世界汽车组织的支持外,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也首次参与进来。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感叹道:“我们曾经说过想做中国的汽车达沃斯。没想到开到第三年,达沃斯就来了!”

据悉,达沃斯经济论坛全面参与到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活动,并将与主办方合作举办4月21日下午四个专题会议中的三场,其中包括:新形势下的汽车品牌与国际化、建设和谐绿色汽车社会、汽车市场发展与交通解决方案。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还将给中国汽车论坛带来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研究成果,涉及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汽车与交通未来发展、促进贸易发展等方面;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批高水平汽车专家,将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

自成立以来,作为以研究和讨论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已成为各国政要、企业高层、国际组织领导人、专家学者就世界重大问题交换意见的重要平台。

“第一届初创,第二届完善,第三届提高。中国汽车论坛正逐渐向达沃斯方面发展。”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李京生表示,此次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对中国汽车论坛活动的参与,标志着中国汽车业在国际上地位的显著提高,也使得中国汽车论坛在迅速发展成为国际顶级论坛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

主办方表示,与往年一样,本届中国汽车论坛依然由闭门峰会、大会讨论、专题讨论三个重要部分组成。论坛将深入探讨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战略、新途径和新希望,展望未来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的新趋势,探索新的形势下汽车产业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方向。本次论坛也将重点突出一系列汽车领域的热点和焦点主题,并共商解决之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