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以旧换新补贴应该高于旧车市场价格
2009年10月22日 19:0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东方早报》10月20日报道,商务部7月份公布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简称《办法》)将于近期做重大调整,大部分符合《办法》要求的老旧汽车补贴标准将有所上调。据悉,调整后的《办法》最快于下月公布,最迟不超过年底就开始执行。对此,盖世汽车网连线采访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徐长明(资料图)

徐长明:我现在不能肯定商务部是否会提高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幅度,不过从目前来看,“以旧换新;确是几个刺激政策中效果相对较弱的一个。从市场的角度出发,转手一辆旧车比从报废所得加上补贴的总额还要高出很多,再加上过程中手续繁琐,市场对此表现冷淡是非常正常的。因此,如果商务部要提高“以旧换新;的补贴幅度,这个数额还不能与消费者在市场上出售的价格等值,应该高于市场价格,这样才能提高广大民众对旧车换购的消费热情。

今年政府推出的系类刺激政策,极大地提振了国内车市。购置税是否延续将在12月份会有一个明确的通知。我认为,购置税的减半政策对车市的刺激效果是最明显的,因此在明年继续推行下去很有必要。从国家财政收入的角度出发,车市热销带来的收入远远高于政府拨出去的支持购置税减半政策的那部分财政资金,这不管是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还是国家的整体经济建设,都是一个大利好。

相关专题:

乘联会上书:提四大政策建议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