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2010中国车市增速将大幅放缓
2010年03月24日 07:52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2009年对车市的刺激政策,是真正帮助中国车市渡过了难关,还是仅仅推迟了下滑速度?昨天,J.D.Power在上海发布报告称,预计2010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将下降至8%。长期看,中国车市在2011年可能遭遇拐点,出现一段持续5年的低迷。

“我们认为2009年的刺激政策起到了度过困难的桥梁作用,但风险依然存在。”J.D.Power亚太区预测部董事John Bonnel称。

John Bonnel表示,2010年中国存在七大风险,比较可能的结果是实现8%的增长,年销量1400万辆。“中国政策制定者希望中国车市的增速放缓,并出台相关政策抑制高增长。”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国家经济政策转向拉动内需、房价快速上涨都是对车市不利的因素。

不过中国本土的专家大多表示乐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乘联会、国家信息中心等机构多预测中国车市2010年可实现15%以上的增长,销量达到1500万辆。

对此J.D.Power做了三个模型。在经济保持良好增长、居民收入提高等积极因素下,中国车市自2010年起保持较高增速,至2017年达到年销售1780万辆。但在极其不利条件下,中国车市自2010年起将出现大幅下滑,此后5年均保持同比下滑态势,2017年汽车销量达1130万辆,低于2009年。

“实际上,如果我们不看2009年的突然爆发式增长,极端不利条件下的增长依然是平顺的。”John Bonnel称。

J.D.Power的报告还显示,全球汽车销量至2011年才能恢复至经济危机爆发以前,达到7000万辆/年的水平。2009年,全球汽车销量为64万辆。在中国,汽车消费最大的变化是重心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2001年时,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城市汽车销量占到全国的21%。而2009年,这一比例下滑至13%。

相关报道:

中国车市的十大挑战:农村市场不是“救世主”

而立之年,中国车市吹响“跨界”集结号

商用车将成2010年中国车市“闪亮明星”

2010年中国车市:疯狂增长将成过去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