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绍烛:东风风神期待厚积薄发
2010年07月20日 07:39时代汽车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绍烛:东风风神期待厚积薄发

李绍烛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尽管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企业,只有东风悦达起亚两款车型入围第一批节能汽车补贴目录,但东风汽车对此并不担心,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日前在“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风汽车目前已经将旗下符合条件的车型上报,其中东风自主车型风神系列预计会出现在第二批名单中。

7月15日, 东风汽车携“中级车双雄”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风神H30[综述 图片 论坛]和风神S30 BSG、风神H3[综述 图片 论坛]0 CROSS亮相“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展现了华系车的品质与自主创新活力。

李绍烛表示,东风汽车提出了三大战略,即“永续发展、开放自主、面向世界”。在三个概念的支撑下,东风汽车将实现从产销100万辆向200万辆,从200辆向300万辆的跨越。未来的东风汽车,将逐渐向乘用车靠近,上马一些技术先进、轻量化、安全系数高的产品,逐步完成向新能源转变、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制定结合人性、自然、科技于一体的可实施计划。

据了解,自去年国家陆续出台的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以旧换新、二手车市场开拓等一系列政策以来,对于扩内需确实起到一定效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汽车已销售128万辆,销售目标半年完成率接近58%。然而,东风自主乘用车风神的销量却并未取得突破,自去年7月22日正式销售以来,累计销售仅4万辆,没能实现6万辆的目标。

对此,李绍烛表示,东风风神这款产品虽然开局并不理想,但消费者已经比较认可,品质较好,也是值得欣慰的。他预计,第二年东风风神就可以达到或者超过6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实现盈利。

国家对于节能汽车的鼓励,以及补贴方案的出台,也促使东风汽车开始向产品结构调整。李绍烛透露,“东风汽车将从传统车的层面更节油、更安全地发展,注重未来技术发展的三个领域,即新能源环境保护、信息化和智能化以及低成本,减少占用自然资源”。

6月26日,设计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在武汉开工建设,预计明年9月1.6L发动机将首先投产。

按照规划,与东风风神产品规划的3个平台一样,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分为3个系列,运用于AO级轿车的1.3L-1.5L发动机、运用于A级车的1.6L-1.8L发动机,以及运用于中高级轿车的2.0L-2.4L发动机,投产后将匹配到自主品牌的东风风神系列乘用车产品上。

与此同时,东风汽车还与襄樊市签订了《促进襄樊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未来5年,努力把该市建设成为100万辆级整车和发动机、变速箱及汽车电子等零部件制造基地。

据悉,位于襄樊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2005年开始生产纯电动车型,到现在已累计开发纯电动车12款,涉及纯电动客车、电动卡车、运动型多功能车等,并形成了从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自动变速驱动系统到整车的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华系车发展有一些情况我们是期待厚积薄发,到了该发布的时候会及时发布。”李绍烛说。

相关报道:

东风风神S30上市一周年 月均上牌量不足2,500辆

第三批东风风神"征服五大洲"征服车手诞生

激情一夏满意随行 东风风神服务月

购东风风神 看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

东风风神星翼达推出夏季礼品卡 可抵千元实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guanka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