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达:中国汽车市场从井喷向正常增速回归
2010年10月11日 15: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国内汽车销售近120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9%。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售将达到1700万辆。这意味着中国新车销量将接近美国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这种不寻常的增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饶达:试点新能源补贴是为了发现问题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秘书长饶达

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饶达表示,2010年中国汽车销量预计达到1720万辆,接近美国历史上汽车销售的最高水平1780万辆(另说1740万辆),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从2009年的井喷逐渐恢复到正常的增长速度。

饶达分析,中国汽车市场与国外汽车市场不同,中国属于政策市场,井喷式的增长速度,源于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国家现在正在法制化的过程中,所以政策比其他国家更重要,但是政策市场存在一个问题,政策刺激实行,就会马上起作用,政策突然撤销,也会马上起作用,这样对市场的影响就比较大。

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中国的刺激政策必定会在这种复苏当中减弱,与经济发展的其他环节相协调。2011年,中国汽车的增长速度必然不会超过10%,饶达预测,明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很可能出现负增长。 (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报道:

中新车年销量达1700万辆 逼近美最高水平

中国新车销量逼近美国最高水平引发调控争议

一汽解放前3季度销量突破20万辆 增长75%

中国新车销量将改写美国纪录 专家建议尽快限速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