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留平:中国车市还有10年“黄金期”
2010年11月03日 11:26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现在到2020年,中国车市将会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不过这一次,将由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来主导。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高调宣布了“长安汽车未来十年品牌发展战略”———在经历了过去的“合资黄金十年”之后,中国汽车业正在酝酿新的“自主黄金十年”。汽车新时代开启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但外资品牌依仗核心技术、品牌溢价的优势,分享了大部分增长的盛宴,自主品牌车企在整个汽车产业结构中仍扮演低附加值的角色。可喜的是,近期中国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的初稿已经制定完毕,年内将正式出台。其中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大力支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车企方面据此判断:这将标志着中国汽车业一个时代的结束,和另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自主品牌很“给力”

2010年作为承接两个时代的关键年,新的“自主黄金十年”的浪潮其实已被本土独立自主的品牌率先开启。奇瑞吉利比亚迪等传统自主品牌持续发力,广汽也于近期即将强势切入。而一贯高举自主创新的长安汽车,在这一年里被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列为自主品牌中国第一(全球第13),中国汽车行业技术实力中国第一。

当然,推动“自主黄金十年”到来的,除了本土自主品牌,甚至还有合资自主品牌。随着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下半年相继发布自主品牌,目前合资自主力量已经拥有了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三大主流合资车企。在未来10年内,中国汽车市场各品牌将贴身“肉搏”。

徐留平表示,此次长安汽车品牌战略的发布及换新标,正是前瞻性地看到了问题所在,为未来汽车产业的黄金十年打下坚实的基础。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汽车”与发动机产品仍然是长安不改初衷的主攻方向。他给自己订了一个目标:在2012、2015、2020年,分别实现产销汽车300万、450万、600万辆的目标。其中,新能源车须达到30%。

相关报道:

限制性消费或将出台 车市面临消费转型

车市消费转型新能源篇:未来的解决之道

车市转型小排量篇:节能车型将受市场追捧

2010西部车市总评榜启动 共设18个奖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关莹洁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