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产销传统 东风本田二厂开工解读(2)
2010年11月16日 21:1021CN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销商的隐忧

随着刘裕和的卸任,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让这家多年来恪守刘氏法则的汽车厂商,终于按捺不住销量的冲动,开始翻倍式的扩充产能。随之可能带来的巨大产能闲置隐患,或将为东风本田的未来带来新的困惑。

48万辆的设计产能,已经与广汽本田相同。但与广汽本田不同,东风本田并无类似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拳头车型。2009年,广汽本田仅雅阁一款车型的销量就接近18万辆,2010年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单一车型的销量也会稳超10万辆,而东风本田全年销量也仅为21万辆。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已被证明不堪重任,如果不再导入一辆销量破万的车型,产能闲置势在必行。

尽管经销商对新车型的引进仍旧充满期待,但其也对扩充产能所带来的风险,也表达了深深的忧虑,这意味着低库存资金压力、高单车利润的时代或将一去不复返。他们将不得不投入到流动资金的苦恼和不愿意看到的价格战中去。

从传统上来看,东风本田尽管单车利润丰厚,但“小市场大份额”的策略,注定其并无上市辆热卖的优势。CR-V[综述 图片 论坛]尽管仍在细分市场领先,但一骑绝尘、两三倍销量领先对手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RAV4和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在局部市场超越CR-V的消息开始不断的出现,共同做大的SUV市场份额,也无法满足新的24万辆产能空间。在巨大销售任务的压力下,没有人能保证厂商不产生压库的冲动——这个因为血的教训,而被东风本田尘封多年的潘多拉魔盒里面的怪兽,也许将再会让所有经销商恐惧。终结产量略小于销量弹性生产制度的东风本田,是将迎来全新的跨越式超越,还是2005年的重蹈覆辙,我们拭目以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东风本田思域最高优惠2万元 现车足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武汉动工 2012年投产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开建 本田在华产能将直指百万

芜湖亚夏东风本田店内思铂睿开展优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