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索纳塔销量决定能否提升现代在华品牌
2010年11月29日 09:4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何醒言专栏主页>>

北京现代眼里,新索纳塔(代号YF)是一款不能失败的产品,这款车能否成功,决定了北京现代以及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上能否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品牌提升。而最终决定这款车能否成功的最主要因素,还在于新索纳塔能否在销量上成为中高级市场中的主流车型

目前国内公认的具备体系竞争能力的汽车企业只有上海通用东风日产两家。原因在于,这两家企业都有着完整的产品链和合理的产品布局:一方面在小型车领域有着数款月销过万的产品,如上海通用的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和克鲁兹,东风日产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另一方面在中高级市场中,上海通用有着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的组合以及GL8[综述 图片 论坛];而东风日产则通过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两款SUV以及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奇峻平衡整个产品关系。

与之相比,不论南北大众,还是两个本田以及两个丰田,都存在产品结构上的短板。这至少导致两个结果:一是企业和经销商的利润过多依赖少量的明星车型,市场抗风险能力不强;二是企业无法建立完整而又清晰的品牌形象,与消费者的认知存在差距。

现代在这方面是最为“偏科”的一个。2009年,北京现代实现的57万辆销量中,超过40万辆来自于“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加悦动”组合,而市场售价超过15万的产品只占8万辆,在中级车市场上近乎“无敌”的状况对北京现代以及现代品牌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因为形势非常清楚,在销量最大的A级车市场,不但需要遭遇合资企业产品价格下移的压力,还要承受自主产品逐渐上移的冲击,北京现代由此成为市场中最成功的“三明治企业”。

品牌其实很简单,销量最大的产品其实就是你的品牌。如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之于本田,也如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之于丰田QQ之于奇瑞。所以对于新索纳塔而言,应该放弃曾经片面追求高端定位,强调利润的营销思维,转变到以销量为硬道理的销售思路上来,在主力产品的价格区间的选择上也应该有更务实的策略。

事实上,从产品力上,新索纳塔在美国市场上月销过两万辆的表现已经能够说明一切,而去年上市的ix35目前月销近万的成绩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现代品牌只要具备了合理的价格策略,其产品力是能够得到消费者肯定的,所以,新索纳塔能否提升现代在华品牌?则只需要最后一个悬念,那就是价格。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美国取经 索纳塔再出发

复制美国式成功 新索纳塔要飞跃太平洋

索纳塔YF明年4月8日上市 改走运动路线

现代全新索纳塔YF将于明年4月上市 亮相广州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醒言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