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波:SUV还会增长扩容要从10%冲到20%
2011年01月06日 08:52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本田近年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消费者关注关心的问题自然特别多: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啥时候上市,CR-V[综述 图片 论坛]还能红多久,2011年的东本将带来哪些新车型

2010年岁末,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陈斌波荣获第七届中国汽车总评榜“年度汽车风云人物”的当天,本报记者带着福建消费者关注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对他进行独家专访。

28.2万辆

我们的产能有多大目标就会有多高

东风本田在2010年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指标,最后一个月的市场表现如何?明年的销售任务是否已经确定?

陈斌波表示,东风本田2010年全年任务24万台的目标在11月已经完成了,12月按照计划做到26万台是肯定没问题的,最终的数字可能会比26万台多一点点,“当时给我们下达的挑战目标是26万台,所以正好把这个目标完成了。对于2011年的销售任务,因为销售变化比较大,我们现在的目标应该是在28.2万台。因为我们的整个产能是有限的,只有24万台的工厂,新的工厂还不能够投入生产,做到这样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了。”

CR-V

SUV还会增长扩容要从10%冲到20%

近几年SUV市场非常火爆,明年SUV的经典车型CR-V将面临更多挑战,在CR-V的营销方面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准备?

陈斌波表示,随着CR-V的导入,SUV市场的成长性开始显现,CR-V对SUV市场的快速成长应该说是起到了一个扩展市场、引导市场的作用,所以在有些地方有人把CR-V当成了SUV的代名词。“CR-V这几年碰到的竞争对手也不少,压力也非常大,随着市场的增长和其他品牌的介入,这个市场走向了一个更大、更良性化的发展环境,我们觉得这个市场发展到这种程度是非常正常的。按照今年SUV总的销量来看,比中高级轿车的市场容量要更大,因此我想明年的增长容量还会继续。我认为随着换购、增购的频率不断加大,SUV在整个市场的量会达到20%左右,现在我们还只做到了10%,所以市场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我们对明天的设想首先是14万台的销量,我希望在这个基础上还会有突破。对我来说对这款车型一直有一个梦想,在SUV全球市场它的销量并不是最大的,但是我想我们应该在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会有更大的突破。竞争的压力肯定会增加,因为现在车型不断在增加,在增长的过程中大家都会有更多的机会,所以对CR-V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我也是有信心的。”

相关报道:

东风本田CR -V防盗系统不“防盗”

东风本田CR-V无优惠 2.0L部分现车销售

酝酿自主品牌 东风本田战略大提速

价格坚挺 东风本田CR-V石家庄现车销售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昕颖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